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主讲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8

  11月2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重要讲话精神,我校举行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从“新”、“情”、“实”三个角度与师生分享了学习体会。

  要领会“新”意

  石培新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和新目标,因此,在学习十九大报告时,要充分领会其中的“新”意。一是“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二是“新的理论创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历史性的新变化”,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四是“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五是“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六是“提出了适应新的时代要求的新举措”,报告全方位、多层次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必将有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

  要体会“情”意

  石培新指出,学习十九大报告时,要充分感受其中的“情意”。这个“情意”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和贵州人民的关怀之情、牵挂之情和期待之情,以及我们对总书记的感恩之情。“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教育的重视不仅让乡村教师代表黄俊琼倍感温暖,也让广大的贵州人民感到了温暖。2015年6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到遵义市枫香镇花茂村考察调研时说过“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这次十九大代表、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党总支书记潘克刚将一幅鸟瞰村子新貌的照片送到习近平总书记手里,当总书记看到花茂村这两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非常高兴,再一次讲到要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于细微处见真情”,这一幕幕,无不展现习总书记对我们贵州人民的深情厚谊和殷切期望。

  要突出“实”意

  石培新强调,我们应当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心转化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强大动力。一是“学的要实”,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在全省高校率先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还成立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将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到各个单位去进行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二是“干的要实”,全校上下要抓好领会,抓好贯彻,抓好落实,采取多种形式,突出重点,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层层推进、步步深入,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自觉行动,倾听师生的呼声,为师生解决问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师生代表四百余人参加了学习辅导报告会。

石培新作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严肃主持报告会

师生认真听讲

认真作笔记

报告会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