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学院集中收看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9

  11月6日上午,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省委大礼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孙志刚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韩长赋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个方面,结合贵州发展实际,对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透彻、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

  韩长赋谈到,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十九大深刻总结了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重要启示和宝贵经验;十九大作出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十九大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工作的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十九大作出了“两步走”“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明确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十九大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十九大明确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指明了方向。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数据详实,资料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韩长赋还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有丰富内涵和系统要求,要用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指引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抓好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强农业农村基础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四项重点任务的落实。他表示,农业部将一如既往支持贵州发展,为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应有贡献。

  孙志刚在主持报告时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殷切期望。

  孙志刚要求,一是学习领会要做到学懂弄通。全省要来一场大学习,在学习中既要准确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二是教育培训要做到全面覆盖。紧密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研讨会、研讨班、学习班和培训班,全面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干部“八大本领”。三是抓宣传宣讲要做到深入人心。强化感恩意识,充分宣传全省干部群众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中央的热烈心情和实际行动,创新方法手段,注重联系实际,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态势,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四是抓贯彻落实要做到深入扎实。在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坚定行动。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党政机关干部代表、省属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代表、高校师生代表等近1300人。贵州师范学院领导令狐荣锋、王之瑞、郭文,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基层团委书记在宁静楼150报告厅收看了报告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