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领学新党章谋划早,全覆盖,重引导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18

  11月16日中午,经济与政治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新党章”主题党日活动正在进行,当学校党委书记石培新给党员同学送来新党章时,他们还是有些激动。同学们只是知道今天会领到新修订的党章,却不料是学校的党委书记亲自送来新党章,并领学新党章。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是这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学习贯彻党章,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这是学习贯彻党章最核心的问题。”石培新开门见山地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同学们结合在网上的自学,对于新党章的学习热情很浓。“将‘两学一做’写入新党章,石书记您认为我们学生党员在以后的学习中应该怎样更好地去践行?”“石书记,您对新党章中‘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句话是怎么理解的?”“十九大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如何提高能力,为实现中国梦建功立业?”问题一个接着一个,鲜活、生动而又体现着青年学子们的远大抱负。石培新一一解答,并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经历与党员同学们深入交流。

  当石培新与15级经济学专业的韦明莎党员同学谈到“党的十九大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时,同学们纷纷表示,习总书记这一理念对于自己家乡的绿色发展,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对于实施“乡村振兴计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思想政治专业15级学生石羽婷谈到党章新增“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于青年学生应该树立的政治标准,她认为首先应该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石培新予以肯定,他进一步指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谆谆教导与殷切期望,这也应该成为我们青年学生的政治遵循。“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的号召,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主题党日结束前,石培新引导党员同学们不仅要认真学习党章、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还要争做优秀党员。他要求党员同学们要以自己的坚定信仰和模范行为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一道为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而努力奋斗。

  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周红、范太娥、李桥兰,15级经济学专业2班的刘映宏、张宏姣等同学表示,石书记为我们在学习新党章遇到的困惑答难解疑,让我们更深刻、更透彻的了解了党章的新内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树立政治标准,要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不断完善和提升自身能力,争做优秀党员。党支部书记喻琴瑶总结说:“今天,我们的“学习新党章”主题党日活动真正加强了党员同学的党性修养,严肃认真,紧张活泼,富有成效。”

  贵州师范学院校领导郁钟铭、令狐荣锋、严肃、令狐彩桃、王之瑞、郭文等也到所联系学院党委及部门党支部开展了送新党章、领学新党章活动。

  贵州师范学院组织部部长伍燕介绍,该校新党章学习谋划早,全覆盖,重引导。早在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讨论并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后,校党委第一时间即预先订购了新党章。目前,全校16个基层党委、73个党支部、1818名党员,均领到了新党章,实现了新党章学习全覆盖。在学习中,注重领导示范学,引导教师党员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引导学生党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把新党章送到学生党员手上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在学生党支部领学新党章

 

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郁钟铭(右二)送新党章到审计处党支部

 

贵州师范学院组织部部长伍燕介绍新党章学习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