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牢记习总书记嘱托 建设新时代教师队伍——贵州省中小学名师联盟在贵州师范学院成立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18

  11月14日下午,贵州省中小学名师联盟成立大会在贵州师范学院召开。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潘建春、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蔡志坚、我省十九大代表、省乡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黄俊琼出席了成立大会。大会由贵州省名师(名校长)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贵州师范学院教师工作处处长谢笠主持。

  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郁钟铭致欢迎辞,他对全省中小学名师的莅临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的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成立贵州省中小学名师联盟,是在省教育厅领导下为贯彻十九大精神而创新性地、顺应新时代要求产生的一种创新性的行动方式。选择在我校成立该联盟,将使我校与全省中小学名师的联系更加紧密,进一步丰富我校与中小学的合作形式、拓展合作平台、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从而推动我省教师教育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一体化建设,提升我省基础教育教学质量,为我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发挥积极作用。

  我省十九大代表、省乡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黄俊琼老师用朴素的语言情真意切地分享了与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汇报交流的感想。她说,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到“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时,坐在人民大会堂里专注聆听的她,瞬间热泪盈眶。谈到总书记肯定了贵州乡村基础教育的建设并指示“老少边穷地区的教育培训工作要加大力度,让更多乡村和基层教师受到专业培训”时,黄俊琼眼中溢出了满满的感恩。她坚信,贵州省中小学名师联盟能有效整合我省已有的中小学名师资源,进一步促进优质师资力量向农村倾斜,城乡之间教育水平差距变小了,愿意到乡村学校来教书的老师越来越多了,乡村教育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分享结束后,贵州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向黄俊琼颁发了“贵州师范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特聘导师聘书。

  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潘建春发表讲话。他认为,今天众位名师齐聚一堂,共话时代名师名校长的使命与担当,探讨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永续发展方法与途径,本身对提升我省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就具有深远意义。随后他就如何利用好贵州省中小学名师联盟这一载体谈了具体意见,希望通过贵州省中小学名师联盟能进一步完成我们作为名师名校长的使命,为我省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中小学教师专业培训,实现我省脱贫攻坚目标和教育扶贫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潘建春、石培新、郁钟铭和黄俊琼共同为贵州省中小学名师联盟秘书处揭牌。

  “贵州省中小学名师联盟”的成立旨在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回应新时代背景下教师队伍建设要求,加快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发展及教师教育发展步伐,促进名师资源的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发挥我省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从而更好地推动我省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

  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令狐荣锋、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纪委书记王之瑞、副校长郭文、贵州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贵州省名校长代表、全国教学名师代表、贵州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贵州师范学院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校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成员、贵州师范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黄俊琼讲话

 

潘建春讲话

 

郁钟铭致辞

 

石培新向黄俊琼颁发聘书

 

揭牌

 

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