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省第六届高校书法交流会在六盘水师范学院隆重开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0

  11月18日,由六盘水师范学院学社联、翰墨书画协会承办的贵州省第六届高校书法交流会在六盘水师范学院隆重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傅亚频,共青团六盘水市委副书记邱俊炳,中国工商银行六盘水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李强,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刘付华、院长费虹出席开幕式。

  校团委书记陈才贤主持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傅亚频致辞,他对六盘水师范学院近年发展概况作了介绍,并详细介绍了校园书法活动、书画展览所取得成果。他谈到中国书法历史悠久,高校书法交流会是丰富校园文化的一个平台。他指出,“贵州省第六届高校书法交流会”汇集了贵州高校书画社团精英及广大书法爱好者,以书法交流会、书法展、现场泼墨等形式以笔会友让广大师生充分了解中国千年的国粹文化,丰富了六盘水师范学院文化内涵,激发了六盘水师范学院师生学习书法的激情。他预祝本次贵州省第六届高校书法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六盘水师范学院翰墨书画协会代表李雪伟和贵州财经大学书画协会代表谈林贤同学作了交流发言。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刘付华、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费虹为高校社团代表颁发了收藏证书。

  团市委副书记邱俊炳讲话。他强调,书画是中华传统文化独特的表现艺术,是各族人民共有的精神财富,是联络青少年情感的精神纽带。他指出,广大青年以贵州高校书画交流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珍惜这个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以文会友、书画传情,大力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将书画艺术送到团支部、送到班级、送到日常生活、送到普通学子,倡导“贡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书画精神,积极推动社会精神文明的建设,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共同开启文化艺术的新时代。邱俊炳书记预祝本次高校书画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同学学习进步,梦想成真!

  开幕式结束后,有关领导和其他高校书友参观了六盘水师范学院史馆和书画展,并进行了现场泼墨交流。

  据悉,为举办此次高校书法交流会,翰墨书画协会筹备了将近半年的时间,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次,收到各高校的书画作品共计230余副,入展(装裱)作品共计130余副。到六盘水师范学院参加活动的来自全省五十余所高校书法社团代表总计260余人次,规模庞大,影响力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