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遵义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遵义师范学院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1

  11月16日下午,2017年遵义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在遵义师范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同声传译厅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省科协副主席、贵州大学副校长宋宝安,遵义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大忠,遵义师范学院校长吴次南,遵义市科协党组书记雷洪,遵义市各高校、各单位的科研人员以及遵义师范学院各二级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遵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江君莲主持。

  雷洪在讲话中指出,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在全国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规划纲要》,全面推进遵义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弘扬科学精神、科学道德和科研伦理,鼓励科技者工作者树立良好学风,积极营造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良好氛围。按照省科协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遵义市科协、遵义师范学院联合举办2017年遵义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他对遵义市广大科研工作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提升素养。二是不负重托,牢记使命。三是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四是要常抓不懈,匡助正气。

  王大忠致欢迎词。宋宝安院士作为我省科学研究的标杆人物之一,除了擅长化学科学领域的研究之外,在生命科学、环境科学、农业科学等方面都有深厚的造诣,他身上的很多东西值得在场的科研人员与青年学生学习。今天,他为我们带来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方面的宣讲,希望在场的科研人员与青年学生能静下心来认真聆听、深刻领会,能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方面受到一些启发,自觉践行培育良好的科学道德风范。良好的科学道德和学风的本质体现在“诚实守信”这四个字上,只有遵从良好的科学道德和学风,才能真正实现科学技术的创新。希望大家听了宋宝安院士的报告之后,能对我们的科研水平与科研能力有一定的促进与提高。

  宋宝安作了题为《做顶天立地科学研究的一点体会》的学术报告。他结合自己的求学及科研历程,围绕“走产学研之路、促进农药发展”“立足国家战略、创新绿色农药”“增强科技供给、服务贵州农业”等三方面展开详细汇报。

  宋宝安认为,作为科研人员,要努力做好四点工作。一是研究领域要与全国全省的发展战略相契合。二是讲究团队精神,注重团队合作,坚持共享共赢。三是科研成果与实践结合得好,产业与事业发展互动得好,能直接为人民服务。四是社会责任意识要强,主动带头把奖励回馈给单位与社会。

  宋宝安希望,广大科研人员与青年学生要在科研与学习上始终做到三个“坚”字。一是坚持。要始终坚持不断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矢志不渝地做真科研,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二是坚守。要始终不遗余力地坚守在科研一线,不断向科研理论与成果发起挑战。三是坚信。要始终坚信有志者事竟成的奋斗之志,敢于在科研和学习上吃苦耐劳,拼搏创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