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管委领导指导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质量评审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1

    2017年11月18日,教管委领导莅临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指导学院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质量评审工作。

    上午10点,贵州财经大学商务人才培养方案质量评审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教管委副主任周明圣,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院长周游,副院长孙思模,教务处长曾昌良,各系正、副主任及相关专家列席会议。会议由周明圣主持。

    周明圣回顾了近年来各院校的人才培养情况及其工作成效,强调人才培养方案质量评审的重要性,并对本次评审活动的基本原则进行说明。其后,周游发表致辞,对教管委领导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认为此次评审活动,对于教学方式的改进和培养方案的完善,将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接着,金融系主任殷平生、计科系主任谢鹏、会计系主任陈安、管理系主任岑燕坤、人文系代表张茂林,依次就本系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汇报,分析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背景、论证过程以及就业前景等问题,同时也指出培养方案的亮点与不足。

经过严格的集中评审后,于下午230分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总结会。教管委主任陈厚义出席,教管委副主任周明圣主持。会上,各系正、副主任及专家各抒己见,对上午提交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讨论和总结。一致认为:商务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框架基本合理,符合“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理念。既结合贵州省情,又联系地方实际,定位较为清晰,目标较为明确,论证较为充分,值得肯定。但同时也存在很多问题,值得反思。

    周明圣指出:本次会议既是评审会,也是培训会。评审目的是为了发现问题,进而解决问题,以便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商务学院各专业的培养方案和调研报告,总体上都做得比较认真,但存在规范性和标准性欠缺、文本细节疏忽、课程设置针对性不足等问题。建议学院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及时对部分专业的课程设置进行讨论和调整,使之更具规范性和针对性。与会人员均表示赞同,也提出自己的看法。通过与会领导及专家的建言献策,商务学院的人才培养思路将会更加清晰,不断形成自己的人才培养特色,为实现“两有一强”的人才培养目标奠定基础。


院长周游教授讲话

 会议现场

主持人教管委副主任周明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