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院士工作站倾情乡村教育发展 应用示范基地设在黔西县洪水镇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4

  11月23日,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应用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黔西县洪水镇洪水中学隆重举行。院士工作站专家团队成员,上海市特级教师、教育专家周继光,黔西县县委、县政府、组织部、人才办、教育局、黔西县洪水镇党委、政府、教育管理中心、洪水中学等单位负责人,贵州省乡村名师张天信工作室成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与黔西县洪水镇政府签订了“共建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应用示范基地”协议、“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协议”。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左羽分别代表学校、院士工作站、教育大数据工程中心向洪水镇教育管理中心负责人授牌“教育实践基地”、“院士工作站应用示范基地”、“教育大数据技术应用示范基地”。

  授牌仪式后,立即开展了相关活动。首先是院士工作站专家团队成员、贵州省乡村名师张天信工作室顾问张俊忠博士为参会的老师们开展了“教育数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培训讲座。其次,院士工作站专家团队成员梅俊雷老师为参会老师开展“网络画板的应用”专题培训。再次,来自凯里五中的实验教师欧春龙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节教育数学示范课。最后,是“教育数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教学研讨,院士工作站专家团队成员、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李艳琴教授就“如何开展张景中院士的教育数学实验”作了全面分析和指导;上海市特级教师、数学教育专家周继光、黔西县原政协副主席、数学特级教师蒋远辉也对活动进行指导。

  据悉,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是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和张景中院士团队联合申报,2015年12月31日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科学技术厅、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正式批文立项,贵州省科学技术厅资助的重要建设项目。贵州师范学院积极运作,在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为积极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推广张景中院士教育数学思想,促进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数学学科教学质量,加大教育扶贫力度,经张景中院士同意,由中共黔西县委办公室、黔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行文,在洪水镇成立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应用示范基地。院士应用示范基地的设立,将进一步丰富优质教育资源与乡村中小学的合作形式,拓展合作平台,更好的促使基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积极作用。

  (邹晓青孙秀华熊伟程)

现场

 

签约

 

授牌

 

讲座

 

合影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