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邹联克、院长石云辉带队参加广州大学对口帮扶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协议签约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7

  2017年12月21日,党委书记邹联克、院长石云辉带队参加广州大学对口帮扶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协议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陈治松,党政办、发规处、人事处、对外交流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党委副书记、校长魏明海,党政办、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组织部、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广州大学副校长吴开俊主持。

  屈哨兵在座谈中强调,广州大学将积极谋划和推进对口帮扶与合作,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将对口帮扶纳入高水平大学建设整体规划;二是以学科建设为突破口,以点带面帮助兄弟学校全面推进学科建设、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三是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学生交流为平台,多管齐下,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邹联克代表学校向广州大学多年来对学校的帮扶表示感谢。指出:自2013年7月我校与广州大学签订《对口帮扶合作协议》以来,两校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点面结合、重点突破”的思路整体推进,逐步建立多层面、多形式、可持续的对口帮扶、互动合作机制。广州大学在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博士团援助、教师访学、交换生等方面对我校开展了实质帮扶,效果明显。先后选派了3名处级干部到我校担任校长助理;联合开办了博士论坛,选派博士团到校开展支教活动;选派专家到校开展学术讲座,指导学科建设、课题申报,开展学科评审、重大项目评审等;我校选派青年教师到广州大学访学、单科进修,选派优秀本科生到广州大学对应专业跟班学习。在广州大学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整合学科资源,优化学科结构,加大学科平台、学科团队的投入,成功获批建设1个省级一流学科、1个省级特色重点学科,3个省级重点学科,7个省级重点支持学科。广州大学对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的帮扶,是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支持西部地区地方院校发展的典范,有力的推动了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两校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广州大学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发展,尤其在高层次人次方面的支持。并建议形成定期不定期的商议机制,共同推进帮扶商议机制的常态化、制度化。

  双方就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资源共享等领域的帮扶进行了交流,达成了更加广泛和深入合作的共识。石云辉院长代表学校与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签订了协议书,邹联克、陈治松见证签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