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喜获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 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重大突破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22

  2018年1月16日,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申请接受外国留学生的复函》(黔教函﹝2018﹞12号),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成功获得来华留学生招生单位资格,标志着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国际化取得重大突破。

  2016年9月,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根据自身特色向省教育厅提交了关于申请招收外国留学生的报告;2017年8月25日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部门领导和省高校外国留学生工作专家组对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招收外国留学生资质进行评审;2017年12月29日,省高校外国留学生工作专家组莅临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调研考察,对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招收外国留学生资质进行实地评估。经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已具备招收外国留学生的条件。

  高等职业教育国际化是我省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来华留学生招生与教育工作是我省高职教育国际化的重要部分,也是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化和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举措。获批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后,学院的办学空间将得到进一步拓宽,对外交流与合作也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必将有效推动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教育国际化进程。

  目前,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硬件设施、相关机构、管理规定、师资力量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都已经具备招收外国留学生的条件和能力。根据办学需要,学院将逐步推进外国留学生来校学习。今后,学院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联合下发的第42号令《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的要求,认真做好来华留学生的招收、教育和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留学生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办学条件,加强对外教学师资和管理队伍建设,努力营造外国留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留学生的稳定和安全,不断提高外国留学生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为促进贵州省的对外开放和外国留学生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