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顺学院“心心相依?伴你成长”项目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安顺学院    2018-04-12

   

  “心心相依•伴你成长”项目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团体开展心理辅导

  据中国文明网信息,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文化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等联合开展的2017年度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安顺市“心心相依•伴你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关爱志愿服务项目获得“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心心相依•伴你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关爱志愿服务项目依托安顺学院心理学专业师资资源,由安顺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学科组成员班永飞老师与安顺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伍永勇领衔负责,主要为全市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帮助、问题研究,引导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体验亲情、感悟亲情,帮助他们进行心理调适,培养积极乐观、自立自信的良好心理素质。

  “心心相依•伴你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关爱志愿服务项目,在全市乃至全国,树起了榜样、立起了标杆,进一步彰显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理念,激发了人们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巨大热情,有力推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广泛深入开展。

  四年来,该项目共开展系列心理关爱活动200余次,直接服务安顺市乃至贵州省农村留守儿童超过8000人次。为10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了系统的心理帮助,处理留守儿童危机事件35余起。为18000余名未成年人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含7436名留守儿童,822名困境儿童。活动得到中央CCTV12、搜狐网、凤凰网、中国文明网以及贵州、安顺各家媒体等省内外多家媒体报道或转载。

  该项目是安顺学院应用心理学省级重点学科、安顺学院心理学校级重点支持学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缩影。据悉,学科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项目正在全面推进中,除了获得表彰的志愿服务项目,心理学重点学科组还与安顺市文明办、关岭县司法局、安顺市爱心义工社等单位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与安顺市西秀区留守儿童办公室、安顺市武警机动中队的合作正在洽谈中。(文/图:教育科学学院   蔡林)

   

  “心心相依•伴你成长”项目为中小学生建立心理档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