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凯里学院举行

   凯里学院    2018-06-20

  6月19日,“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我校会堂举行,凯里学院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黄美煜,以及来自凯里学院、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的1000余名师生代表同堂学习。贵州省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凯里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华和院长姚仁海为大家授课,活动由凯里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林主持。  

  

  

  王爱华从“红色五月”的教育思想出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感受和激励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和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他说道:“只有坚守本心信仰,才能德行圆满。高校作为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爱华表示,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团结起来,振兴中华;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推动学校创新发展,不负时代重托。

  他同时认为立德树人就是教育事业的根本,教育平台不仅要传授知识、培养能力,还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到国民教育的体制当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立身之本,也是人才培养的根本要求。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过程中,中国的大学也要转变,回归到教育的本意上,不忘教育的初心,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而服务,为巩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现代社会主义建设服务。

  姚仁海以“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分别从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四个方面阐释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他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要求,作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勉励当代大学生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他说道:“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没有国,哪有家。不同的时期,所需要担负的责任也不同,所立志向也不同,相同的就是都需要我们去奋斗。”同时,他希望广大青年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实现中国梦,以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为国争光,为民造福,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教育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高校组织开展的一堂思政大课。此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贵州省教育厅承办,凯里学院、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凯里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