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理工学院承办的“自然保护绿色名录”论坛顺利召开

   贵州理工学院    2018-07-16

  增强绿色名录意识  携手推进生态文明

  贵州理工学院承办的“自然保护绿色名录”论坛顺利召开

  7月8日,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上,由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处主办,贵州理工学院承办的以“绿色名录与保育实践”为主题的“自然保护绿色名录”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曾羽教授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处对贵州理工学院的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感谢, 他表示,本次论坛以“绿色名录与保育实践”为主题,顺应了世界生态文明建设的趋势和潮流,体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和情怀,展现了新时代中国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务实行动。学校将珍惜机会,勇于创新,充分发挥论坛的主场优势、平台优势,深度服务好中国与世界各国在生态文明领域的交流合作。希望通过不同文化、不同思想的碰撞,激发出更多更好的创新思维火花,深化对世界自然及保护联盟绿色清单计划及其利益的高度了解,努力寻找到更高的发展平台和更好的发展契机,帮助贵州省加强自然保护区管理,提高保护区的管理和治理水平,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净、宜居美丽的地球家园,构筑人类生态文明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来自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世界保护地委员会副主席马库斯·蒂尔伯里·霍金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亚洲区域办公室主任阿班·马克·卡巴拉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主任格雷塞尔·阿奎拉、南京大学教授安树青、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国家公园首席运行官西蒙·塔尔博特、基金会首席技术官托尼·卡拉唐娜、贵州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王赤兵、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总工程师周琦等中外嘉宾围绕绿色名录促进自然保护,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IUCN绿色名录标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绿色名录计划如何工作;在中国IUCN绿色名录项目的运作,以及保护地区的利益等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的召开为更多人对IUCN绿色名录标准、绿色名录计划实施,对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绿色清单计划及其利益提供深入了解的平台,对如何帮助各国在保护区的管理、治理、保护、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卓越的贡献。促进贵州省对世界自然及保护联盟绿色清单计划及其利益的高度了解,帮助贵州省加强自然保护区管理,提高保护区的管理和治理水平,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

  现场互动提问环节,与会人员就各自关心的话题进行提问,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详细解答。

  据了解,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自然保护区域绿色名录(“IUCN绿色名录”)旨在鼓励、实现和促进所有伙伴国家和管辖区的有效、公平和成功的保护区。根据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价值观和自然保护的公正世界”的核心使命,IUCN绿色名录计划的目标是通过保护自然和公共关系,改善公平管理和有效管理的保护区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生态研究中心主任欧阳志云、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华南项目主任张诚、省内外高校嘉宾应邀出席,贵州理工学院有关校领导,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论坛。

  

  相关链接:

  IUCN绿色名录是IUCN认可的全球自然保护区的名单。在2014年推出。绿色名录以保护区是否达到所要保护的目标作为主要条件。

  IUCN绿色名录于2014年首次发布,收录了中国、澳大利亚等8个试点国家的24个自然保护地,其中包括我国6个自然保护地,即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安徽黄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四川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黑龙江五大连池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