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电子科技大学领导一行到贵州盛华职业学院考察交流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    2018-08-12

  7月26日,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惠等一行我校考察交流,我校执行校长孙伟博士、唐人坊非遗学院院长唐燕陪同考察。

  在学校唐人坊非遗学院实训室,唐人坊非遗学院院长唐燕向申小蓉副书记介绍了唐人坊非遗学院在教育扶贫、人才培养,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民族工艺品研发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学生所制作的作品曾多次在生态文明论坛、第23次中国-东盟高官磋商会等会议上作为礼品送给外宾,在国际上受到好评,学生的“作业就是作品,作品就是产品”。听完介绍,申小蓉副书记说:“同学们制作的唐娃娃与每一套民族服饰背后的文化,无一不让人惊叹。”

  

  孙伟校长向申小蓉副书记介绍VR喷漆课件

  考察过程中,我校执行校长孙伟博士向申小蓉副书记详细介绍了盛华学院正在全面部署的虚拟现实应用,尝试将虚拟现实与教育行业融合,解决目前教学实训中的各项难题。

  在盛华学院HTC-威爱教育教学实训中心,孙伟校长向申小蓉副书记一行详细介绍了贵州盛华职业学院虚拟现实部署情况,在HTC的支持下,孙伟校长带着团队开始研发将虚拟现实技术融入到课堂实训之中。虚拟现实技术针对课堂教学可以有效的解决传统授课中的诸多痛点:比如,对于一些难以理解、难以解释清楚的知识点,通过虚拟现实可以帮助学生身临其境的用体验去深入理解知识点;对于一些枯燥的、无趣的教学内容,通过虚拟现实多维度的互动式教育方式,学生可以沉浸地与教学内容交互从而使课堂变得有声有色、多姿多彩。

  听完介绍,申小蓉副书记一行体验了VR教育课件演示,对虚拟现实技术运用到教育行业给予高度赞扬。申小蓉副书记指出:“VR技术方便了我们日常生活,还能渗透到更多的领域。孙伟校长的团队在虚拟现实融入教育教学的独创性很强,非常棒,可以成立一个VR内容设计中心供全体老师制作,电子科技大学应该部署这样先进的虚拟现实教育方案。”

  在盲人音乐学院,孙伟校长介绍了学院对于盲人的培养,盲人学生用乐队演奏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在听完同学们的演奏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申小蓉书记一行对于盲人乐团流利的演奏十分惊讶,“盲人作为社会当中的弱势群体,在盛华学院的培养下,他们真的特别棒!”

  最后,申小蓉书记一行参观了学校志愿者中心,申小蓉书记表示:“居住在这里的志愿者都是有爱心的人,这里环境很好,志愿者生活很自由,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到这里做一名志愿者,参与到孙伟校长教育扶贫的事业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