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阳学院家属区开展集中专项整治

   贵阳学院    2018-08-12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落实中央环保督查整改意见、国家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复审工作要求及常务副市长徐昊关于对家属区整治工作的批复意见,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委会牵头,南明区、贵阳学院配合,成立联合整治工作组。

  2018年7月31日8时30分,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副主任刘建春、贵阳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年举、副校长赵福菓率领南明区城管局、南明区城管大队、南明区市场监管局、南明区公证处、龙洞堡社区,贵阳学院党办、院办、环星公司、保卫处、后勤处、宣传部等单位、部门的500余工作人员,对贵阳学院家属区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对违搭违建经营户的违章搭建进行拆除,主体拆除工作于下午16时左右结束,垃圾清运工作于晚23时左右结束。

  贵阳学院自建校以来,家属区无证照经营摊点违规经营现象一直存在,2014年起部份住户出租或自营使用煤棚、住房或占用花坛等用于经营现象逐步形成风气,到2017年起又新增流动摊贩现象,2017年底,家属区的私搭乱建和无证经营现象不但回潮,还越演越烈。大量无证照经营摊点的违规经营使家属区环境“脏乱差”,火灾、食源性疾病、环境污染、治安等隐患突出,影响了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小区居民意见很大,举报不断,多次向省、市有关部门反映,家属区C栋油烟、燥音污染2017年6月还被列为中央环保督查交办贵州省整改的群众来访案件之一。

  此次联合整治工作组专项整治以拆除违建门头广告、清理违规占道摊棚为主,共拆除16处违建,83个门头广告,收缴占道摊棚30个,清运家属区经营户门头广告等垃圾20车、建筑垃圾16车(约合54吨),修复墙洞3处,修补花台约30平方米,拆除烟囱17个,没收13户违规经营户的家具、炊具等物品。通过专项整治,营造家属区宜居的整洁环境,从根本上解决长期困扰的“脏乱差”,火灾、食源性疾病、环境、治安等隐患,得到了原住居民的一致拥护和支持,联合整治工作组将根据住户的需求和小区的实际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整治工作,营造平安、宜居、文明、和谐的家属小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