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学院“情系息烽 情暖童心”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十——大学生服务队第二分队开展送书活动

   贵州师范学院    2018-08-14

  捐一册图书,留一份真情!8月9日上午,我校“情系息烽·情暖童心”服务队第二分队志愿者在石硐营(石硐小学)国学楼教室给息烽县石硐小学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普通话一千句》送书活动。

  首先,志愿者们向学生以“读书让人进步·说好普通话使人更易交流”为题,说明此次活动的意义。“阅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位高尚的人进行心与心之间的交流。它可成为我们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明灯,为我们照亮前程,指引方向。普通话作为联合国工作语言之一,已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和外国人学习中文的首选语言,所以说好普通话更是向成功迈出了重要的一大步”。接着,志愿者向学生发放图书,孩子们面对着整齐排列的书,乐开了花。拿到书后,学生们都迫不及待的打开图书来看,并情不自禁的用普通话读出声来。对于此次送书活动全体学生们以最热烈的掌声对我校表示了衷心地感谢。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校此次送书活动为石硐小学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去的精神食粮,不仅打开了世界的扇窗,拓宽了视野,启迪了智慧,还能让他们养成爱说普通话、说好普通话的好习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