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志愿者迎新工作有序进行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2018-08-28

  8月25日坐落在花溪大学城里的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显得格外的热闹非凡,学校迎新志愿者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各学院领导、老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开展迎新工作。
 

  报道现场 

  早上7:00由团委组织的春晖、青协等社团的志愿者前往贵阳火车站、贵阳北站、金阳客车站、贵阳东客站等站点为前来报到的新生排忧解难。由学生会组织的志愿者留在校内,他们在学校的中心广场摆点为前来报到的各个专业的新生解决报名、指路、行李、寻找宿舍等一系列难题。前来报到的新生以及家长陆陆续续来到学校。报名现场如火如荼,整个校园显得格外生气勃勃。
 

  志愿者为新生报名 

  记者采访到了校内志愿者的负责人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戴兴国。他为记者介绍到,此次迎新将历时两天,前来参加校内志愿者主要有学生会成员、17级各专业的志愿者代表、一些留校学生、以及18级个别新生组成,工作内容就是组织好大家有条不紊的进行迎新工作。他说到:“每天迎新工作的时间为7:00--22:00,有时候工作时间还会更长,一天做下来很辛苦,但是却很开心,志愿者团队的付出和努力为前来报到的新生提供了帮助跟服务,觉得很有成就感,也感到很满足。” 他表示:在志愿者服务质量上面还有很多地方和细节还需要去加强和熟练,争取能为新生提供更为全面更为周到的服务。他表明:作为此次学生会志愿者的负责人,自己在工作能力上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提升,也让自己结识了各个专业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迎新这个过程中也深刻的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来自2017级电子商务的任静同学说到:“这是自己第一次做迎新志愿者,当自己还是一名新生前来报到时得到了学校志愿者的热情帮助和周到体贴的服务,让独自前来报名的自己倍感温暖,所以在自己荣升为学姐之后也想成为一名迎新志愿者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跟服务。”在说及自己的工作内容时她面带微笑一脸自豪跟记者说到:“我的工作就是为前来报到新生指路、检查新生的信息资料、引导新生登记信息--核对信息。”她表示:虽然工作的内容很简单,但是自己丝毫不会怠慢,一定在最大程度上帮助新生。 

  一名来自2018级法学专业的大一新生说:“我下火车就注意到学校的志愿者举着“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的指引牌,他们引领我们去到学校大巴车那里坐车来学校。到达学校之后,学校负责引路志愿者指引我去报名,为我指路。学长学姐的态度都很好,很有亲和力、有耐心。她真挚地表示:等到明年迎新时自己也要加入到迎新的队伍中去,给未来的学弟学妹提供绵薄之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