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34届国际氟研究学术大会在贵阳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贵州站    2018-10-22

  为推动氟研究领域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10月18日—20日,由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与贵州医科大学联合主办的第34届国际氟研究学术大会在贵阳举行。100名中国专家学者与20余位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外专家,共同探讨国际氟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致力于推动医学研究的发展和繁荣。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张光奇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他讲到,燃煤污染型地方性氟中毒是我国在世界上特有的地氟病类型,贵州省则是燃煤型地氟病重病区,受影响约1500万人,有氟斑牙患者约1000万人、氟骨症约100万人。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组织有关单位积极开展地方性氟中毒病的防治研究工作。目前,已基本控制和消除了燃煤型地方性氟中毒的危害,地氟病区人群的健康状况大为好转。国际氟研究学术大会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33届,跨越了两个世纪,为繁荣医学研究、推动各国医学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服务人类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贵州医科大学校长梁贵友谈到,本次大会不仅为学校创造了与国内外专家学者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促进高校、科研院所、医药企业在氟研究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国际氟研究科研创新水平更上一层楼,还推动学校相关学科快速发展。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共谋发展、实现共赢,共同努力,为提高氟领域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为人类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据悉,本次会议以“氟中毒的分子发病机制、流行病学和防控”为主题,将就氟中毒流行病学、氟的生物化学与生理学特性、氟毒性作用及病理改变、氟中毒的临床治疗与预防、氟测定及除氟方法等课题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和研讨。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