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钟秉林教授为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贵州师范大学    2018-12-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用科学理论武装广大干部头脑、提升广大干部办学治校能力与水平,根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结合学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的安排,11月30日,学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应邀作题为“迈入新时代,迎接新挑战,实现师范大学内涵发展”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报告会。校领导肖远平、赵守盈、乙引、唐本文,校长助理梁楠、史秋衡出席。全校中层干部,机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专题辅导报告会现场

   

  钟秉林教授作专题报告

  钟秉林教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紧密结合自身科研和实践经验,以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从教育发展的新挑战和实现大学内涵发展两个方面梳理了师范大学当前面临的矛盾和问题,解读了在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师范大学如何进一步实现内涵发展。

  钟秉林指出,国际国内教育发展方式的转变、经济社会发展的挑战以及科学技术迅猛发展和国际化发展大趋势等为教师教育和师范大学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面对机遇和挑战,师范大学必须要有大视野、大格局,遵循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从着力培养高素质人才、建设高水平学科、建设高素质队伍、创新体制机制、营造优良文化等方面深化综合改革,形成明晰的办学理念与目标定位、先进的培养模式与质量保障、优质的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开放的国际视野与交流合作、精良的人力资源与物质资源、科学的治理体系与运行机制、优良的校园文化与育人氛围,不断推动师范大学以提高质量、优化结构为核心的内涵发展。

   

  校党委书记韩卉讲话

  韩卉在讲话中指出,钟秉林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站位高、视野宽,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许多观点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深思,对于我们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走好内涵发展道路,提升立德树人能力与水平,加速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贵州师范大学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

  钟秉林,留英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长期从事教育政策与教育管理研究。1994年,回国后任东南大学副校长;1996年,调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2001年至2012年,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2012年起至今,任中国教育学会会长。

  目前主要兼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暨教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财政部、发改委“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 委员,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英国卡迪夫大学名誉国际副校长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