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凯里学院与雷山县脚尧村举行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凯里学院    2019-04-08

  3月28日,党委副书记余晓林带队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焰、院长罗永常,大健康学院院长张文华,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陈明春,保卫处处长陈宗月,组织部副部长李发本,宣传部副部长张媛等人,在我校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脚尧村驻村干部周小鹏的陪同下,到雷山县西江镇脚尧村参加凯里学院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1F5A8 

  在脚尧村村委会议室,余晓林一行与雷山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西江镇党委书记郭建强,脚尧村村支书、村主任等人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周小鹏简单介绍了脚尧村目前的发展情况、之后的发展设想、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不甘落后,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脚尧精神;并表示凯里学院旅游学院、大健康学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这次与脚尧村建立的实训基地,既能促进学校专业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又有利于当地更好的发展。

   

  郭建强对凯里学院对西江镇、脚尧村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对脚尧村现状进行了更详细的介绍。他指出脚尧村未来想要依托离西江千户苗寨近的区位优势,打造茶文化与乡村旅游结合的发展模式,建设具有民族特色的农家乐。但是队伍建设方面依然存在一些问题。脚尧村村支书、村主任也对脚尧村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看法。

   

  凯里学院与会人员对脚尧村的发展提出了建议。罗永常指出了脚尧村具有地理位置、资源环境、产业基础、脚尧精神等方面的优势,从乡村旅游的角度对脚尧村的下一步规划建设提出了建议;张文华指出脚尧村可以在西江千户苗寨发展的基础上发展高端旅游产业;陈明春指出脚尧村在打造民族文化建设的时候要请美学专家在改造方面把关,就地取材,有独立个性的审美;梁焰提出要打造出有民族特色的茶文化,并且要具有服务意识;张媛表示脚尧的茶叶品质很好,但是需要加强宣传和品牌推广。

  余晓林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脚尧精神非常感动人,与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贵州精神也非常一致,应加强宣传力度。并代表学校做了表态:我校将会全力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出谋献策,不遗余力支持脚尧村的发展。并希望脚尧村未来的发展越来越好。

  1316E 

  会后,余晓林和郭建强共同为实训基地揭牌。

   

  1F730 

  余晓林一行人还实地考察了脚尧村的茶叶基地。

   

  编审:张媛 编辑:颜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