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    2019-04-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教育我校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境界,改进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2019年4月11日上午,在学校党委带领下,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前往“鸡鸣三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令狐荣锋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建平,党委副书记汤宇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索绍新,党委委员、副院长向贤礼、李琳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学习分为集中学习和现场学习两个阶段。
  在集中学习阶段,索绍新领学“一把手”警示录。王建平领学国家安全相关文件。汤宇华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微党课——“鸡鸣三省天下白”。他围绕鸡鸣三省与红军长征的故事展开,讲述了中央红军在贵州、在毕节的历程;讲述了贵州地下党与中央红军之间的故事;讲述了毕节优秀儿女林青等对长征胜利做出的贡献。
  令狐荣锋在总结讲话中说,此次在鸡鸣三省教育基地现场召开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现场学习会议,这是我校历年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的一次创新,也是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等十部委联合下发的“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通知要求,更是为了激发我校中层干部对英烈精神的崇尚、守望和传承。“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令狐荣锋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要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要传承长征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而努力奋斗!就此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令狐荣锋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弘扬长征精神,传承艰苦奋斗;二是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三抓党建求实效,做好各项工作。
  集中学习结束后,校领导带领全体人员在鸡鸣三省纪念碑前敬献花篮。令狐荣锋同志神情肃穆,缓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在雄壮肃穆的纪念碑前,党旗显得格外鲜艳和庄重,面对党旗,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在接下来参观鸡鸣三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过程中,基地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红军长征中鸡鸣三省的由来和历史意义。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教育意义深刻;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爱岗敬业,踏实工作,不忘初心、感恩奋进,立足本职、奋力作为,为学校转型发展、“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令狐荣锋讲话

王建平领学国家安全相关文件

汤宇华讲授微党课

索绍新领学“一把手”警示录

集中学习现场

前往鸡鸣三省纪念碑1

前往鸡鸣三省纪念碑2

前往鸡鸣三省纪念碑3

敬献花篮

令狐荣锋整理花篮缎带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鸡鸣三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合影

(责编/夏鲲 撰稿/顾雪梅 胥盼 摄影/王炯)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