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阳市第五中学(省级艺术特色学校)2019年自主招收艺术专业特长生招生信息

   贵阳市第五中学    2019-04-28

  
  一、办学优势

  贵阳市第五中学是省教育厅授牌的省级艺术特色高中,是贵阳市唯一的高中美术学科基地,是贵州大学艺术学院、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河北美术学院、贵阳学院等省内外知名艺术高等院校的生源基地、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是北京徐悲鸿中学合作学校。学校艺术特色教师力量雄厚,专业课实行小班化教学。学校按艺术高考要求为学生开设相应专业课程,配备专业教师全程讲解、点评。学校安排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优秀文化课教师全程严格把关文化课教学,根据艺术高考特点及学生文化课程基础,精细化教学,为学生文化课程顺利通过考试提供保障。

  
  

  近五年来,我校在贵阳市教育局组织的普通高中“入出口”评估中多次获一、二等奖,美术班学生参加美术专业高考成绩显著。2018年我校学生在贵州省艺术联考中共有89名同学专业成绩达本科录取线,本科上线率达98%,美术特长班平均分达213分,在美术重点院校校考中,共十余名同学通过通过专业测试,其中:西安美术学院3人,四川美术学院2人,广州美术学院1人,天津美术学院1人,鲁迅美术学院1人,北京服装学院1人,北京理工大学1人,北京工业大学1人。2019年贵州省艺术联考中五中美术特长班同学再创辉煌,专业平均分达到224.65分,均达本科录取线,本科上线率达100%;在美术重点院校校考中,多名同学通过专业测试,其中:西安美术学院1人,四川美术学院3人,东华大学1人,北京服装学院1人,北京印刷大学2人,四川音乐学院1人,南京艺术学院1人、云南艺术学院2人、郑州轻工业大学1人、厦门理工2人(校考成绩仍在获取中)。

   
  二、招生对象 

  1.参加2019年贵阳市中考的考生(云岩、南明、观山湖、花溪、白云、乌当、开阳、息烽、修文、清镇);

  2.思想品德端正,能自觉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3.爱好艺术,经测试后确有一定艺术特长,并立志报考艺术类院校的学生;

  4.具有一定的学科文化基础,愿意在高中阶段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参加艺术专项训练、比赛。

  
  
  三、招生专业

  美术、音乐(含声乐、器乐、舞蹈)

  
  四、报名与测试
  

  (一)报名方式:

  1.到贵阳五中招生办公室(五中校大门旁)现场报名

  2.登录贵阳市第五中学官网(www.gyswz.cn)预报名

  3.关注贵阳市第五中学微信公众号预报名

  (二)报名材料

  1.一寸彩色证件照片两张

  2.考生身份证原件

  3.考生户口本原件

  4.中考体育准考证原件(不能提供中考体育准考证的,需要提交加盖初中学校公章的有考生中考报名号、学籍号的证明)

  5.证书、奖状、考级证书等(交复印件1份,提交原件审核)

  (三)领取准考证

  1.现场报名的考生,经审核后当场发给《贵阳五中2019年艺术专业特长生自主招生考试准考证》。

  2.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预报名的考生于2019年5月17日前(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2:00-4:30)携带报名材料到贵阳五中招生办公室现场确认后发给《贵阳五中2019年艺术专业特长生自主招生考试准考证》。

  (四)测试项目及办法:

  1.专业测试项目

  (1)美术专业水平测试:素描静物写生(2.5小时)

  注:考生需自备绘画工具及材料,学校仅提供考试用纸

  (2)声乐专业测试:①自选歌曲一首;②模唱旋律一条

  注:伴奏自带(U盘存储),格式为MP3格式

  (3)器乐专业测试:①自选乐曲一首;②视唱旋律或模打节奏一条

  (4)舞蹈专业测试:

  ①舞蹈基础(下竖叉、下横叉、下腰)

  ②自备两分钟舞蹈

  ③舞蹈模仿(模仿老师4个八拍动作)

  2.面试:主要考查考生仪容仪表是否符合中学生身份要求

  3.测试时间:

  第一次测试:2019年5月19日(周日)9:00-12:00

  第二次测试:2019年6月02日(周六)9:00-12:00

  第三次测试:2019年7月待定(具体时间将在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及校门外通知栏内公布)

  4.测试地点:

  美术专业: 贵阳五中乐群楼

  音乐专业: 贵阳五中敬业楼

  
  
  五、录取 

  1.每次专业测试后4个工作日内,学校根据专业测试和面试成绩公布专业预录取名单。

  2.中考成绩下发后4个工作日内,获得预录的学生将“中考准考证”、“中考成绩通知单”上交至学校教务处,逾期视为自行放弃。

  3.贵阳市招生网报前一个工作日学校将结合考生中考成绩、专业成绩及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录取并公示录取名单。

  (注:录取名单将在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及校门外通知栏内进行公示,学校将不再进行电话通知)

  
  
  六、专业特长生管理
  

  1.专业特长生录取前应与学校签订协议书。

  2.凡被我校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必须参加学校安排的各项艺术类比赛和活动,且高考应参加艺术类专业高考。

  3.如违反学校纪律规定,经教育不改者,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处理,并在该生毕业评语中及综合素质评价中予以记载。

  4.凡被我校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学校按照“2+1模式”进行教学管理安排。

  
  
  招生咨询
  

  咨询地址:贵阳市城基路242号贵阳市第五中学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

  86819771(直拨电话)

  86812824(直拨电话)

  86821171(总机)转8014 8015

  网上报名二维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