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六盘水师范学院院士工作站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揭牌

   六盘水师范学院    2019-07-10

  7月2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简称“大连化物所”)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周斯弼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化物所所长、民盟大连市委主委刘中民,共同为六盘水师范学院院士工作站揭牌。

  

  六盘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市委常委、副市长车民,副市长、民盟六盘水市委主委何枢,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开龙和民盟大连市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邓长辉,大连化物所相关科研及职能部门、持股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

  刘中民院士指出,六盘水市不仅是中科院精准扶贫的重点地区,也是民盟和大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对象,大连化物所与六盘水有着深厚的情谊,双方在能源、煤化工产业发展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大连化物所将全力以赴支持六盘水市和六盘水师范学院的发展。

  周斯弼书记表示,大连化物所在科研平台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了六盘水师范学院极大的帮助,希望进一步借助大连化物所的科研实力,依托院士工作站平台,提升队伍的能力素质,整合政产学研各方面资源,更好地服务于六盘水市的经济发展。

  六盘水师范学院院士工作站揭牌后,将围绕六盘水市的能源化工等产业,选定研究方向,组建研究团队,开展技术攻关,为六盘水市加快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输入长期的动力和活力,同时为六盘水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参加揭牌仪式的六盘水市政府领导和六盘水师范学院领导一行还参观了大连化物所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氢能与先进材料研究部、储能技术研究部。(校党政办公室  杨虎)

  

  

  揭牌仪式现场

  

  周斯弼书记与刘中民院士揭牌

  

  六盘水师范学院院士工作站站牌

  

  参观氢能与先进材料研究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