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历史使命——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赴黄洋界参观学习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2019-07-20

  2019年7月16日上午8:30,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身着红军服,在班主任肖香梅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黄洋界,实地参观了黄洋界哨口、胜利纪念碑、黄洋界哨口营房旧址、黄洋界哨口炮台遗址。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踏上当年红军的足迹,追忆红色历史的痕迹。

学员在井冈山留影

学员在胜利纪念碑前留影

  学员们在参观黄洋界结束后纷纷表示,我们党当时选择了走农村包围城市的“挑粮小道”,最终取得了新民主义革命的胜利。今天的世界,风云激荡,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更应当坚定信念,激流勇进,坚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

学员在黄洋界留影

  短暂休整之后,12:30,学员们来到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这是毛泽东同志带领红军进入井冈山的第一落脚点。这个在毛泽东同志口中“人口不足两千,产量不足万斤”的大井,在井冈山斗争时期成为红军战士的后方根据地。在听完讲解员的介绍后,学员们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朱德同志旧居、陈毅同志旧居、彭德怀同志旧居仅存的三件原物——读书石、残墙和两棵古树,对当时的艰苦斗争有了更深的体会。

  当学员们来到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前,全体学员在周俊执行校长的带领下齐唱了脍炙人口的红歌《映山红》,同志们在优美的旋律中感悟追忆当年人民对红军的无限热爱与不舍之情。

学员在毛泽东同志旧居前的读书石唱起《映山红》

  13:30,学员们来到了小井村。在聆听讲解员的真情讲解后,学员们吊唁了小井红军烈士墓和曾志墓。参观了中国红军第四军医院旧址。

讲解员讲解小井红军烈士墓背后的故事

参观中国红军第四军医院旧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