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获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2019-07-20

  日前,国家民委公布了第二批“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的评审结果,经研究决定,国家民委同意在广西民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共建院校设立13个“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其中,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的“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获批立项,这标志着学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在高级别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自成立以来就非常重视区域民族文化研究,于2010年成立了武陵民族科学院,其中下设有东盟研究中心,形成了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对外开放理论与实践研究的初步专门机构。此后,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逐步加大了与东盟国家教育与合作交流的力度,先后派领导和专家学者赴马来西亚、老挝、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文莱、泰国和柬埔寨等国开展职业教育交流与中外合作办学活动。
 
  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将国际化办学作为提升学院办学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之一,按照“立足东盟、面向亚洲,放眼全世界”的国际化办学思路,积极稳妥地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在新形势下国家促进职业教育对外开放进程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依托国际化办学优势和国内外影响力,学院不断探索适应“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协同创新发展的教育对外开放理论与实践模式,为开展国别与区域研究打下了扎实基础。
 
  下步工作中,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将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建设,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实际需要,加强政治引领和工作指导,从经费、办公用房、设备设施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把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实体性的科研平台。同时还将着眼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发挥区位、人文等优势,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注重研究成果的转化与利用,充分发挥中心在咨政服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