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舞“一带一路”,飞“和平繁荣”

   贵州理工学院    2019-07-22

  2019年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B&R大学生无人机编队飞行舞蹈创意编程大赛在贵州理工学院开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主办,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贵州理工学院承办。贵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曾羽、副院长宋建波出席开幕式。

  曾羽书记代表贵州理工学院致辞,向各位来宾和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各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沉着、认真对待每项赛程,坚持友谊、交流、团结、进步的宗旨,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 

  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江教授代表评委组宣誓。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蒂娜代表参赛队员发言。

  来自南昌航空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合肥学院、贵州理工学院等高校的18支参赛队伍参加角逐,其中包含由老挝、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孟加拉、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津巴布韦、卢旺达和赤道几内亚等国家的国际学生组成的8支代表队。

  音乐响起,十几架自由灵活的无人机翩翩起舞,随着音乐的节奏不断变换队形,调整速度,活脱一个个空中精灵,引得现场观众一阵阵惊呼与尖叫。

  赛场上的选手们聚精会神,认真观察自己的编队飞行轨迹,生怕出一点差错;候场的选手们也丝毫不敢懈怠,在电脑上反复调试自己的运行轨迹。

  每架无人机的位置和轨迹路线都需要确定坐标,确定坐标后再进行一一编程,所有无人机正确编程结束后才能在电脑上看到自己所设想的模拟运行轨迹。来自贵州理工学院的参赛学生陈玉飞向记者介绍他们团队进行无人机舞蹈编程的整个过程。

  根据参赛队现场描述和飞行展示两个环节的表现,评委专家组从创意性、匹配度、流畅性、感染力、动作完成度5个维度进行评分。最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参赛队和贵州理工学院巴基斯坦籍国际生参赛队获得特等奖,南昌航空大学等4支参赛队获得一等奖,河北工业大学等6支参赛队获得二等奖,巢湖学院等8支参赛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无人机编队飞行舞蹈创意编程的形式歌颂一带一路为其沿线国家所带来的和平繁荣,为区域经济和产教融合、高校教育互学互鉴搭建交流平台,同时也为中国-东盟各国高校深化航空、计算机等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及相关创意产业学术成果提供展示舞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