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想知道的都在这儿,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中马大学校长合作对话暨中马高等教育展做了什么?

   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    2019-07-23

对话会现场
  2019年7月22日,由马来西亚教育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主办,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处、 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承办,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协办的中马大学校长合作对话暨中马高等教育展在中国贵阳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举办。
马来西亚教育部教育司司长阿曼阿玛奥斯曼作总结致辞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刘宝利作总结致辞
  马来西亚教育部教育司司长阿曼阿玛奥斯曼、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刘宝利、马来西亚大使馆教育处参赞侯春兴、一等秘书蔡明升及马来西亚9所高等院校及贵州10所高等院校领导参与了活动。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罗小平主持本次活动。
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罗小平同志主持对话会
  此次对话会议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共同探讨中马高等教育合作的机遇与未来发展,探索中马两国间教师和学生流动机制与方式,研讨中马大学教育资源优势互补,分享中马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及科研合作的经验与成果,增进彼此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了解、探讨共同面临的问题的解决方案,为中马两国高校签订中马大学联盟合作框架提供平台,为今后两国高校之间展开具体合作提供交流的机会。
 
  活动现场,中国传媒大学、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及其他来自马来西亚的8所高校与省内9所院校分别进行了介绍。与会的中马两国20多所著名大学校长就交换生项目、师资交流、人才培养、合作开发、文化交流、政策研究、医疗服务等项目开展洽谈与交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各个方面达成了许多重要的共识,共签署了18份合作协议,促进马来西亚和贵州高等院校的合作。
活动共签署了18份合作协议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刘宝利、马来西亚教育部司长阿曼阿玛奥match斯曼作总结致辞。
 
  刘宝利表示,此次校长合作对话会议富有成效,中马两国代表珍惜机遇、务实合作、开辟了新渠道。达成了基本共识:中马两国大学将在“一带一路”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马来西亚政府联合声明》建设中发挥重要而积极的作用,还有大量合作计划和项目有待挖掘。并就两国大学合作对话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强战略对接,深化务实合作。中马两国教育合作仍有深化空间,应以教育交流合作为抓手,对接双方教育发展战略。二是加强政府引导,找准合作重点。通过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为推进两国教育机构的深度合作,实现互惠双赢,搭建一个优质平台。三是加强校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希望中方学校深入了解东盟国家的国情、社情、民情,加快对外交流合作办学进程。建议马来西亚高校抓住当前的良好势头,进一步与中方高校开展合作,助力东盟一体化进程。
 
  阿曼阿玛奥斯曼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关键在于合作,当今世界格局已不再是一家独大,各国之间唯有合作才能产生共赢。马来西亚教育部希望能借此次盛会为契机,创建中马大学联盟,为双方未来合作打下基础。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中马高等教育展由马来西亚9所高等院校、贵州10所高等院校及中国传媒大学组成,各所学校通过图文喷绘、视频资料及部分实物等方式展示,充分展现各自院校的教育教学优势特色和取得成果,展示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交流、推介系列活动,为校校、校企合作提供交流平台,共建共享教育创新成果,汇聚高等教育创新智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