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40名教师赴威海职业学院“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研修班”圆满结束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9-09-16

  2019年8月27日—9月1日,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艺术学院等三个学院组织了40名教师和管理人员到威海职业学院进行了为期6天的培训学习,本次研修班以“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主题展开。

  IMG_9489 

  图1威海职业学院副院长勇志强开班仪式上致辞 

  2019年8月28日,开班仪式由威海职业学院副院长勇志强主持,开班仪式上,勇志强院长作了致辞,对参加此次研修班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培训学习的内容做了精心的安排部署。他表示,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办单位,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图2 威海职院领导与培训学员合影留念

  图2威海职院领导与培训学员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后,由班主任王志刚老师和程亮老师带队,全体学员实地参观了威海职院“海草房非遗馆”、建筑工程实训基地、经济管理学院实训基地、艺术学院实训基地、“男早尝、女早尝”实训基地等地,本次研修班集中学习了《威海职业学院发展理念介绍》、《以优质校建设为抓手,提高内涵建设,强化教学质量》、《1+X证书制度与书证融合实施要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实践探索-以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为例》、《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开发》、《生产性实践教学(卓越工匠班)人才培养》等专题内容,带给了大家思想上的洗礼,心灵上的震撼,理念上的革新。

  在专题学习之余,威海职业学院精心安排了艺术、经管、建工三专业院校之间交流研讨,研讨主要围绕专业设置、教学计划、教材选取、课程设置、课程资源建设、实训类课程、专业群建设、用人单位需求、双高建设遇到的痛点难点等展开。研讨会上,学员们都表现出很高的积极性,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IMG_9577IMG_9634 

  IMG_9666IMG_9796 

  图3全体学员实地参观威海职业学院 

  培训的根本目的是学以致用、用以促学。通过几天紧张而充实的培训学习,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圆满完成各项培训学习任务。全体学员感触颇深,丰富了知识,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本领,拓宽了思路。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改革创新勇气,结合自己所在岗位实际,全面总结、系统梳理所学内容,推动学校优质校建设及“双高”创建的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