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日战报 首途科技杯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创业英雄新鲜出炉

   印象贵州网    2019-09-17

  摘要:  崇尚创新、支持创新、宽容创新,激情创业,科学创业,务实创业。8月22日,首途科技杯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首日比拼在贵安新区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内拉开战幕。大赛首日,15家成长企业组,分别来自电子信 ...

  印象贵州网讯  崇尚创新、支持创新、宽容创新,激情创业,科学创业,务实创业。8月22日,首途科技杯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首日比拼在贵安新区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内拉开战幕。大赛首日,15家成长企业组,分别来自电子信息、新材料、互联网等行业的企业团队同台竞技、互学互鉴,展示着前沿、高端的创新创业项目与创意,并进行激烈角逐。

  比赛现场,参赛的选手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比赛中,不仅能够侃侃而谈,将项目的优势充分展现,对于评委的提问,也是对答如流。随着比赛的进行,参赛队伍中一些优秀的创业项目崭露头角,凭借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先进技术,获得了评委专家和观众的一致认可。
 
  上午的比赛中,江林(贵州)高科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可生物降解轻质环保型植物纤维增强复合型材料项目”夺得了第一名,现场的专家评委也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该项目主要运用于新能源车,是新型环保材料研发项目,可优化车内空气质量。贵州兴科律师事务所主任黄兴国点评并建议:“项目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但不建议企业现在进军整条产业链,希望企业专注于做材料,先做自身擅长的事。”大周(贵安新区)互动娱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获得第二名;贵州省贵安新区迈知云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获得第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上午的比赛项目中,文化创意类项目较多,如获得第二名的大周(贵安新区)互动娱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其主要做动漫与文学头部IP和精品原创内容泛娱乐化及标准孵化及运营,其孵化的知名文创有能与大众产生共鸣的漫画《阿衰》、《偷星九月天》,此外,还有关于文化旅游深度项目开发等等,侧面反应出当代社会对于精神文明的强烈需求。

   

  “我们通过精准的智能数据清查,与数据优化管理相结合,面向的是国有企业,这次携带的参赛项目是资产大数据人工智能项目。”下午的比赛中,贵州智软科技有限公司路演人员信心满满,他表示,项目的优势在于比竞争对手多了数据清查环节,让整个资产管理流程更严谨、更完善。清晰的商业逻辑,理性的市场分析,完整的表述,贵州智软科技有限公司毫无悬念夺得第一名;第二名花落贵州信鸽科技有限公司;贵安新区华旭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获得第三名,获奖的三家企业均属于电子信息行业。
  
  共享经济时代,贵州快点在线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快点云打印项目瞄准高校文印市场,抓住了共享经济带来的机遇,其商业模式也得到了观众和评委的认可,但对于操作细节,贵州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与电商系党支部书记王军老师提出了一些大众关心的问题:比如排版的修改?设备的维修?以及文档保密性等问题,该公司从技术到管理一一解答了王军老师的疑问。这让我们认识到,共享经济模式在具体操作中还有不少需要探讨的问题。
  

  大赛采取“演讲+答辩”形式,复赛将决出9个参赛企业晋级贵州赛区决赛,具体晋级原则为:初创企业组每场复赛前3名晋级初创企业组贵州赛区决赛,共3个名额;成长企业组每场复赛前2名晋级成长企业组贵州赛区决赛,共6个名额。也就是说今日的获奖企业中,江林(贵州)高科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大周(贵安新区)互动娱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贵州智软科技有限公司、贵州信鸽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决赛入场券。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时代,创新是企业的生命,一个个项目的展示,其实也是创新点子的迸发。真正的比赛是在现实生活中,只要在现实生活中,持续努力耕耘我们的事业,永不言弃,不断创新,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能收获更多成功的果实。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科学技术厅主办,贵安新区管委会协办,贵州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贵安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贵安新区大学城管委会承办,贵州黔程众源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执行,获得了贵州首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大学明德学院、贵州乐米云创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印象贵州网、恒大文化旅游城、花溪大学城人才市场、贵州能臣企业事务代理有限公司、贵安新区骆弟广告传媒工作室的大力支持。(印象贵州 袁小敏)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