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学院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贵州师范学院    2019-09-23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贵州师范学院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学校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第一时间抓部署、第一时间抓学习、第一时间抓整改,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取得实效。

加强领导,动员部署周密迅速

  贵州师范学院第一时间抓部署,传达学习、动员部署,制定施行计划、组建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9月11日,学校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全校主题教育工作,省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舒立志莅临指导并讲话。9月16日,学校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早部署,早安排,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部署要求,坚持抓具体抓深入,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师生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有序推进。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学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第一时间抓学习。引导党员、干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6月13日,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及贵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等精神;7月12日—16日,学校开展为期一周的处科级干部集中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处科级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针对广大党员干部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学校第一时间建设主题教育学习专题网,组织集中上线一批音响视频、理论文章以及教育课件,着力为广大党员干部打造随时、随地、随身学习的移动平台;9月17日,学校举行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的自学成果,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将初心镌刻于心,将使命践之于行,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会

深化运用红色资源和警示教育增强主题教育感染力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7月初,“VR重走长征路”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在贵州师范学院拉开序幕。师生们通过带上VR眼镜,置身红军长征路上的经典实景,重温了各项重大战役与重要会议,也在身临其境般的真实体验中感初心、悟初心,传承长征精神,汲取奋进动力。9月18日,《以案为鉴汲取教训 警钟长鸣坚守初心》的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在道德讲堂召开,引导党员干部吸取深刻教训,提高认识、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9月19日,我校高层次人才赴遵义会址开展“明初心,铸师魂”主题教育活动,从红色传统中汲取清正廉洁的正能量,回归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通过开展一系列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引领党员领导干部确立思想上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VR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

高层次人才赴遵义会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针对前期查找出的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学校第一时间抓整改。针对前期查找出的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学校第一时间抓整改。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是及时推进专项整治。9月16日,学校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中央、省委专项整治文件精神,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查找突出问题及制定整改措施等。二是坚持立行立改。进一步规范干部管理,学校对非组织选派且离职学习期限超过一年的科级干部职务终止了试用期和免职。三是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及时处理学生反映的课桌椅损坏问题,慰问困难教师等。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当前,学校紧密围绕“动员部署周密迅速、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主题教育具体目标,以实际行动全面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贵州师范学院主题教育专题网站上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