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赴从江县刚边乡加么村开展结对帮扶献爱心捐助工作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9-09-23

  为切实履行校党发【2019】13号文件精神,按照《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做好结对帮扶工作,2019年9月18日至19日,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员同志商开友、唐凯、唐开军、朱立一行4人,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师生赴从江县刚边乡加么村开展结对帮扶献爱心捐助工作,进行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为了确保结对帮扶工作的务实、扎实推进,此次结对帮扶工作主要有三项内容:第一是对加么村脱贫情况做调研,详细了解贫困对象的住房状况、生活生产条件、主要经济来源、实际困难及发展意向,与贫困户一起探讨帮扶的措施,为下一步帮扶措施打下坚实基础,确保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第二、走访慰问贫困户,发放慰问金和慰问物资。此次入户访,在为14户贫困家庭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的同时,还与“结对”贫困户亲切交谈话家常,面对面询问近期生活中的困难和出现的新问题,及时把握贫困户的脱贫发展进程,并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的信心,战胜眼前的困难。

  第三、深入分析贫困村民致困的原因,共同探讨脱贫致富的方法,并针对该村的发展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和建议,并对下一步结对帮扶做好初步计划。从这次帮扶活动中,大家明确了扶贫不能以完成一时的任务为目标,而是扶贫要扶智,要彻底帮助贫困户从思想上、孩子的教育上脱贫;为贫困户提供物质、资金、政策帮扶的同时,更应俯下身子、沉下心来,精准了解贫困群众的精神状态,对症下药,拔掉“思想穷根”,激发他们自力更生,靠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生活。

  此次扶贫工作于顺利结束,通过走访调研和实地考察,对于加强贫困村的精准扶贫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