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校干部大会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9-09-23

  学校改革发展,能否中流击水浪遏飞舟,革新是关键。为及时安排部署、创新开展2019年下半年工作,8月21日,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学校全体领导班子、博士、教授、教研室主任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郭万才主持。

  会议伊始,郭万才副书记对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承办“贵州省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对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此次规格高、时间紧、要求严、影响大的重大活动展现出来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电大精神,“愈是艰苦愈坚定、愈是艰难愈坚守、愈是艰巨愈坚锐”的电大作风,“将活动作为政治任务、将活动作为发展平台、将活动作为干部‘考场’”的电大进行了更加全面深入的剖析,郭万才副书记还再次对活动中战斗在第一线的师生表示了感谢和慰问。

  接着,李皖校长对今年下半年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李皖校长指出,要聚焦聚神,着力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快推进优质校建设、加快推进开放大学建设和实现电大转型发展、全力做好电大转型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抓好总支换届和机构调整以及干部选拔工作、及时启动“双高”计划建设等六项事关全局的工作;要提质增效,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要革故鼎新,大力推进学校体制机制改革;要夯实基础,大力推进学校相关项目建设;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抓紧做好六个专项工作;要强本固基,做好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更好地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和跨越发展!

  王爱华书记指出,学校在“1234510“工作思路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半年来在政治生态、发展生态、民生生态方面取得的了突出的成绩。同时深入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坚持一个中心、两个贯彻要落实、三项工作要引领、四项改革要落地、五项改革要紧跟、九项工作要创新、九项风险要管控、十项工作要加快的下半年重点工作的思路和理念;强调要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办学体制机制改革、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推进学校的革新与创新;重申了速度与效益的辩证关系,并着重指出要用好党建引领这个“定盘星”、戴好规矩纪律这个“紧箍咒”、强化真督实导这个“指挥棒”、立起激励激发这个“风向标”、使出追责问责这个“杀手锏”,确保把学校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王爱华书记专门对在我校开展选人用人、人事招录、培训培养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以此推动我校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党委书记王爱华在会上再次深入宣讲了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他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脱贫攻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对照“八要素”找差距强弱项,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三是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补短板增合力,坚决攻克最后堡垒;四是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 全校教职工要真抓实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的战略部署上,把精力集中到学校改革发展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开拓进取,努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