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百余名师生集体“充电” 这场培训收获满满!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2019-11-21

  为提高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通讯员政治素质及写作能力,积极做好宣传工作,11月7日下午,学院在尚技楼三楼会议室举办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传工作培训。特邀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潘晴霞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羽刚,各部门、各分院负责人及通讯员,宣传统战部全员,学生干部及水韵学生记者团近200人参加培训。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张羽刚主持会议 

  潘晴霞有多年采编经历,曾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贵州记者站担任一线记者,熟悉广播、杂志及新媒体传播,并担纲贵阳市“中国避暑之都”品牌推广及“中国凉都”六盘水品牌国内推广策划、参与诸多中央媒体在省内及省外的大型活动策划推广,曾任当代贵州战略合作部主任,在采编及营销方面有丰富经验。 

 

潘晴霞授课现场 

  潘晴霞以“你读懂十九届四中全会了吗?”“你了解区块链吗?”“本月你正在读或者计划读什么书?”开场与师生互动,提出由于传播平台、传播渠道和阅读方式的改变,推动了媒体融合创新。随后以《浅谈创新做好校内融合传播的路径》为题,结合自己多年的新闻实践,先后从“把握新形式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与任务”“拥抱媒体融合发展的潮流”“创新校内融合传播的渠道与办法”等方面为师生作了深入浅出、精彩实用的讲座,传授了十分宝贵的经验。她指出,技术变革带来“变”,我们需要有所不变,在新媒体潮流下,我们应该用不同的传播方式,让新闻更加“新鲜”,更有体验感与互动性,并具体分享了“讲好故事”的技巧和创新校内融合传播的渠道与办法。授课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趣味十足,师生全神贯注,认真聆听,时而针对自己在校园新闻策划和写作方面遇到的问题与潘老师交流互动,潘老师现场“开方”,一一给出具体的解答和指导。 

现场师生认真聆听 

互动现场 

培训结束后,学生向潘晴霞请教 

  培训结束,学生记者团同学对现场师生进行了采访,大家谈了自己的感受: 

  陈老师:参加这次培训,找到了很多突破点,比如在新闻内容的选择和创新方面,平时我们的新闻比较中规中矩,今天潘老师提出了比较新颖的方式,帮助我们做好今后的宣传工作。 

  王老师:在培训中,潘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如何策划一场活动的宣传,比如以“小切口”展现一个宏大的主题,通常小人物的故事更能吸引人,让大家由点及面地去了解故事背后的时代背景与深远的文化渊源。 

  朱精巧同学:这次培训使我我受益匪浅。我不仅学会了写新闻的方法,而且学会了如何把新闻写得更新颖,让别人看了耳目一新。 

  袁维同学:听了潘老师的讲解,我收获了很多,比如在新闻撰写方面要贴近同学,可以采用第三者视觉的小故事引入,在拟标题时候可以将新闻亮点作为标题来提高大家的阅读兴趣。 

  代冰妤同学:参加这次宣传工作培训会,我深有体会。潘老师告诉我们媒体要不断进行融合创新,这启示我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要坚定自己的初心,树立正确的新闻观,紧跟主流媒体的发展潮流,并且进行自我革命,和自主创新,这样才能在以后的发展道路上,走得更远。 

  文字:白雪、袁维、李歆雨、钟东云(水韵学生记者团) 

  图片:白雪、罗杨 

  审核:蔡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