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宪法宣传日主题教育活动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2019-12-06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法治精神,提高广大师生宪法意识、爱国意识,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宪法宣传日主题教育活动,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增强了法治宣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提高了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了宪法法律意识。

  一大早,校园里便传出了朗朗地宪法诵读声,各班级利用第一节课课前 15 分钟的时间开展了晨读宪法活动。同学们的诵读声整齐洪亮,场面庄严神圣。诵读宪法的过程,使青年学子切身感受到了宪法的尊严,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宪法的重要性,自觉树立起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观念。

  宪法宣传日当天,学院各部门组织教职员工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学习;保卫处制作千余份“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手册,由民兵应急分队成员及信息员在逸群广场、交通主干道等地发放给学生,有效普及了宪法相关知识。

  晚上七点,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田银萍在思维驿站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讲。她从苏格拉底的法律思想和信仰谈起,结合大学生学习宪法的实际需要,生动讲解了宪法的根本性地位及其产生、发展的历史过程,谆谆教导大家要深刻把握宪法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在学习中增强宪法意识,在掌握法律中增强法治观念,努力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做有理想信念的合格大学生。学工部部长吴敏、保卫处处长侯松林等参加宣讲会,并组织参会学生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畅谈对宪法的理解和感悟,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宪法的学习理解,自觉树立宪法至上的理念,在学习生活中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讲结束后,广大师生还一同进行了宪法诵读。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铜仁职院制定了《2019 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要求,以广大师生为对象,以青年学生为重点,集中开展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目前“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观看《与法同行》动漫剧及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