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黔西南州高中初中校长:“五严”承诺,平安开学

   黔西南州教育局    2020-03-11

   按照省教育厅的安排,全省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3月16日正式开学。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的相关安排部署,坚决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风险底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州初、高中学校书记、校长要切实履职尽责,把好“四关”(返校关、开学关、在校关、监督关),落实“五严五无误”(严格方案审批,开学设计无误;严谨方案公布,开学沟通无误;严实方案实施,开学操作无误;严谨方案承诺,开学兑现无误;严肃方案督查,开学纪律无误),兑现“十级责任”(教育局局长;教育局分管副局长;教育局安全股负责人;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分管安全副校(园)长;班主任;科任教师;门卫、宿管人员、校医;食堂管理人员;家长学生),确保平安开学。
  为此,黔西南州高中初中校长主动承诺,确保平安开学: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校长承诺: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绝不能有任何松懈;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来,认真制定开学方案,购置消毒物资,严把“返校关、开学关、在校关、监督关”,既狠抓疫情防控工作,也狠抓教育教学质量,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学校把责任具体落实到人,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平安开学。
  兴义市第二高级中学
  兴义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承诺:
  春暖花开时,勤奋读书日。学校严格按照省州市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强化责任落实,严把关,抓落实,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顺利平安开学。战“疫”必胜,高考必胜!
  兴义三中
  兴义三中校长承诺:
  学校严格按照“三条指南”、“五个必须”、“六个到位”、“六级责任”、“严督严实严防12条”的要求,认真做好开学前准备、开学时严查、开学后严防的相关工作,精心安排,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双提升。
  兴义九中
  兴义九中校长承诺:
  逆流而上,方显英雄本色;无限风光,总在风雨之后。2020,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每个人的生活。在全国上下万众齐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过程中,我们奋力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一切准备,打赢疫情防控和中、高考攻坚战!
  兴义思源实验学校
  兴义思源实验学校校长承诺:
  疫情防控,责无旁贷!我校一定严格按照黔西南教育局“五个一律”的要求,全面落实“三化一表”管理措施,打好防疫攻坚战。严格对校门、食堂、寝室管控,对教师、学生、职工管理,坚决杜绝疫情进校,让学生健康成长、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兴仁市民族中学
  兴仁市民族中学校长承诺:
  结合实际,细化方案。抓好“三个环节”(居家、返程、在校),把好“四道关”(返校关、开学关、在校关、监督关),落实“七个到位”(防控部署到位、责任明确到位、人员组织到位、情况掌握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应急措施到位、督促检查到位),确保按时开学、平安入学。
  兴仁市凤凰中学
  兴仁市凤凰中学校长承诺:
  围绕打赢疫情阻击战目标,严格执行战时工作纪律,紧盯师生居家、返程、入校三个重点环节,严把返校、开学、在校、监督四道关口”、做到方案审批、公布、实施、承诺、督查“五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七个到位”,认真落实“五个一律”守住校园净土,全面对照“一方案三指南”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动工作预案落实到位。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确保校园平安,决坚打赢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决战高考三场硬仗!
  贞丰中学
  贞丰中学校长承诺:
  1、为确保安全有序顺利开学,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开学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方案。保证学校教室、宿舍、食堂等重要活动场所按时消毒,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及预案精准落实到人,确保按时开学、顺利开学、平安开学。
  2、注重细节,防患于未然,认真做好开学后防控工作,相关台账落实到人,规范管理,有条不紊地做好防范,确保师生在校期间安全。
  晴隆民族中学
  晴隆民族中学校长承诺:
  我将按照贵州省教育厅的“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统一要求,认真做好“居家、返程、学校”三个重点部位的工作,完善防控措施,精准施策,精准到人、精准到事,确保防控部署到位、责任明确到位、人员组织到位、情况掌握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应急措施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全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不误,确保我校高三学生3月16号平安开学。
  册亨县第一高级中学
  册亨县第一高级中学校长承诺:
  开学在即,战疫必胜。我校将依托“三条指南”,紧盯三个重要环节,做到开学前排查,开学时严查、开学后细查,严把“返校关、保障关、执行关、纪律关、准备关”五关,细化方案精准施策,做到有计划,有布置,有实施,有检查,誓将新冠肺炎拒之门外,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我校安全开学、顺利开学!
  黔西南州义龙实验学校
  黔西南州义龙实验学校校长承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压实防控责任,强化教育宣传,规范工作纪律,做到家校防控一体,抓实抓细“居家、返程、学校”三条防线,誓将“病毒”拒之门外,确保平安开学。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有序开展教育教学,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
  龙广一中
  龙广一中校长承诺:
  听从命令,服从指挥,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团结全体教职员工,甘于奉献,全力抗疫。严把“返校关、开学关、在校关、监督关”。保障师生员工健康,顺利开学,平安开学,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做到抗疫与质量两不误。
  义龙新区万屯镇中学
  义龙新区万屯镇中学校长承诺:
  万屯镇中学将按照省、州、区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师生安全、校园稳定,顺利开学、平安开学,提升教学质量,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