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1921-2020建党99周年——贵州工商职业学院的党员们这样庆祝党的生日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2020-07-0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了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总结管区疫情防控经验,激励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决定在全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走访慰问活动

  各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下,在近期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王小涛书记亲自代表党支部送上慰问品并和老党员进行亲切的交谈,周长青同志从自身经历谈起在中国工共产党领导下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疫情期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的重视,感谢党带给我们现在幸福安康的生活,同时周老同志说在党的99年生日前夕对王小涛书记亲率支部成员登门问候深受感动并表示感谢,他说通过今年的疫情深感党的伟大和制度的优势,虽然已经退休多年,但依然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特别是今天王小涛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会更加珍惜生命,尽自己的能力奉献自己的力量,过好每一天。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及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祝福和党的亲切关怀,一同的还有学生党员同志。走访中,与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同时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及慰问品,并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老党员们曾经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希望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智能与数字工程学院党支部与塔山村村委一同慰问塔山村孤寡老人。通过观察慰问,愿每位老人都能健康快乐,享受幸福的晚年,相信在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在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把我们的国家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大健康学院学校党委副书记和党支部副书记到到安顺地区针对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了解。其中一名家住安顺市西秀区幺铺镇小屯村的学生,因疫情一直未开学,学生选择到安顺市一家楼盘做销售,通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后学生认为目前的销售工资比较可观,于是萌生了退学的念头。段院长得知学生情况后,通过专业未来的职业发展,专业的成就感,学历的重要性及未来家庭的发展变化等方面深入浅出的给学生进行了全方位的沟通和了解。在交谈中还得知学生在舞蹈特长方面有4年左右的经历。段院长又像学生举例说明了自己以前的学生因为舞蹈特长被扬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录用的事例,增加了学生对未来专业的期待时也表明学校是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一名同学。通过一天的走访,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宗旨和理念,均纷纷表示,自己会好好思考,认真考量读书的重要性。

  过一个特别的“党员政治生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自强楼602举行了党员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樊桂兰主持,有五名优秀党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入党初衷及当下入党后的各自感受。其中胡艳菊老师说到:“从被父母讲解的小五四运动,爱国思想传播影响,一到大学就积极入党,为了入党努力学习,最终以优秀的学习成绩及日常表现,最后终于可以提交入党材料,开始了入党的第一步。听党的话,跟党走。”

  人文体育学院党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老党员、新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先进代表结合自身情况,分享经历、畅谈感想。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使命、积极践行入党誓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进而使党员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教学凝聚强大力量。

  智能与数字工程学院党支部在“党员政治生日”强调:活动人的自然生命是有限的,党员政治生命可永续。希望在座的各位党员同志,一定要在有限的生命里,不断为“立德树人”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让政治生命的光辉久远。

  上一次党课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让每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后走过的人生历程,找一找是否实践了入党誓言,想一想有没有辜负党组织的殷切希望,议一议在政治思想、道德修养 、工作奉献、服务学生等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和问题 ,进而使“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大健康学院通过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郑重宣誓,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活动结束后,党员们一致表示将更好地履行为国培养人才。

  会计学院党支部组织支部内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再出发,一行来到遵义会址,重温革命历程。遵义会议集中体现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革命前辈的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干好本职工作。

  人文体育学院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暨以“做一个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为主题在腾讯会议视频中开展,党支部书记方银同志从自身经历讲起,强调一个人应拥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态、必要的物质以保障一生的幸福生活,同时点明党员要培养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和睦的家庭情感氛围,收获一定的良师益友,获得较强的社会价值认同。他总结到,忠诚、敬业、奉献是提升大学生党员先进性的关键。保持一颗仁爱之心,与人相处学会宽容;保持一颗感恩之心,以助人为乐趣;保持一颗诚信之心,矢志不渝地忠于自己与别人。我希望每位党员都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自我尊重的优秀党员,并收获一路的幸福。

  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在自强楼515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王小涛书记强调重温入党誓词,就是重温当年入党的决心和信念,提高我们的党性认识,更好的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开展了支部“民主生活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查找党性差距,对照党章党规进行自我剖析;各位党员同志轮流发言,从思想上到行动上,从工作到生活,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此次活动让每一名党员有深刻体会,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做到“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各党支部集中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凝聚正能量。

  通过开展庆生活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时刻谨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而奋力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