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2017年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7-09-10 14:39:00
中国教育在线

  9月9日,时值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烈庆祝第33个教师节,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贵州省召开了全省2017年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向全省教职员工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

  

贵州省2017年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明勤同志首先传达了贵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记者了解到,日前,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还专程来到花溪大学城看望慰问学校师生,向全省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希望广大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人才。

  8日上午,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谌贻琴专程到贵阳市第21中学、云岩区第二实验小学调研,看望慰问教师,与师生亲切交流,对全省教育特别是教师工作提出了要求。

  

贵州省各级各类学校31位优秀教师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贵州省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先进个人的决定》。根据《决定》,贵州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表彰李龙江等160名“贵州省优秀教师”、段丽英等40名“贵州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会上,来自贵州大学、被喻为“核”专家的潘学军教授,优秀教师代表、省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六盘水市第四实验幼儿园晏梅,优秀教师代表、省机械工业学校迟杏,省级乡村名师、党的十九大代表、黔东南州镇远县江古镇中心小学黄俊琼,优秀教师代表、遵义市南白中学何攀林5位教师还分享了自己兢兢业业的教学故事,并互相交流教学经验。

  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在会上代表贵州省政府向受到2017年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举全省之力推进各级各类教育跨越发展,努力走出了一条穷省办大教育、办好教育的图强之路。连年压缩行政经费用于教育事业,率先在全国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今年所有的贫困县学前儿童全部吃上营养餐,顺利完成教育“9+3”计划和中职“百校大战”,64个县基本普及15年教育,37个县实现县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今年基本普及十五年教育将全面收官,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和心血。

  

参会领导及优秀教师代表合影留恋

  会议最后,陈鸣明还强调,当前,贵州省正处于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在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征程中,全省广大教师承担着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希望大家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4172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