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事业单位技术人员可离岗到贫困地区创业 带薪留岗
2018-03-21 15:11:00
中新网

  记者20日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支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助力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简称《三年行动计划》)将在第六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上进行发布,鼓励和支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带薪留岗到该省贫困县、贫困乡、贫困村创业服务。


  贵州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目前有14个深度贫困县、20个极贫乡镇、2760个深度贫困村,这些深度贫困地区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所在。为此,该省印发实施《三年行动计划》,鼓励和引导万余名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助力脱贫攻坚事业。
  贵州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凤友说,鼓励和支持事业单位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到贫困地区挂职或参与项目合作,鼓励和支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到贫困地区兼职或者在职创办企业,以及离岗到贫困地区创新创业。
  记者了解到,到贫困地区挂职、参与项目合作、兼职、在职创办企业、离岗创业的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在贫困地区创新创业可保持原岗位工资福利、医疗待遇不变,所取得的合法收益不占原单位工资总额。
  此外,助力脱贫攻坚人员离岗创办科技型企业的,按规定享受国家创业有关扶持政策。
  贵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朱桂云介绍,从脱贫攻坚人才需求总量来看,220个乡镇人才总需求量为55028人,人才需求缺口较大,需求量排在前三位的是新型职业农民、乡村产业人才、乡村基础教育人才。
  脱贫攻坚农村人才储备不足,是贵州当前必须解决的一大难题,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要引导经营管理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扎根农村、服务基层,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王凤友说,希望通过《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深化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激发和释放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创新创业活力,促进人才向贫困地区流动、知识向贫困地区传播、科技成果在贫困地区转化、经验在贫困地区推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浙江大学 2020-09-27 21:00
华中科技大学 2020-09-26 10:0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22 22:3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9 14:19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