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打破语言障碍,思维文化碰撞--贵阳国际动漫节举行作品展示与交流活动
2018-05-30 14:46:00

  5月29日,贵阳国际动漫节暨国际学生海洋短片电影展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作品展示与交流活动,各学校团队带着自己前期创作的以“美丽世界、老人和自闭症儿童”为主题的作品进行展示与交流。来自七国二十二所大学的师生共同参加此次作品交流会。同学老师们在作品创作过程中深入调查,通过采访、走访等多种途径,加入自己的想法与创意,创作了相关作品。本次作品分享活动由来自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的ZhengGuanping教授主持。

  在作品分享会中,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创作的动画短片,将技术元素与艺术元素充分融合,展示了VR虚拟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德国团队也带来了3D眼镜,让大家充分感受了科技的力量,展现了科技与艺术结合的魅力。在李克教授的指导下,山东大学团队作品《盼·归巢》,描绘了老人独自在家,盼望儿子归来的画面。这也从侧面反映出,随着老龄化趋势的上升,空巢老人也随之增多,社会需要对空巢老人给予更多关怀与帮助。

  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用18个周创作的《TheGreenTouch》动画短片,从细节之处突出关于生态环境的主题,主张提高公民的环保意识,极大的震撼了在场观众及选手。该动画短片以娴熟的技术操作、鲜明的主题传递出跨越种族文化障碍,“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短片在人物形象、音乐、动作、故事情节等方面,都表现出追求完美的态度,其用心程度得到了大家的肯定。由宫林教授指导的北京电影学院作品《蝶梦庄周》,选择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创作素材,赋予其全新内涵和意义,作品的特色意象成为全场作品的一个亮点。

  中国传媒大学创作的动画作品《小蜘蛛的烦恼》,灵感来源于现实社会中人与人的关系,欢快的音乐与动画节奏完美结合,极大地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在作品分享会中,ZhengGuanping教授表示,在作品中融入科技与艺术,不仅能够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对社会问题的关注,而且对于推动美丽世界的建设有重要的意义。

  在过去的两天里,11个小组经过48小时忙碌的即兴创作时期,在贵阳独特的地理、社会风貌的影响下,将自己独特的观点融入到作品里。各小组作品在晚上7:00进行展示,并由评委打分、评出最佳实验短片奖、最佳动画短片奖等14个奖项,其中最受大学生欢迎奖由全体师生投票选出。奖项公布及证书颁发将于30号上午闭幕式上进行。

  通过今天的活动开展,大家对自闭症儿童和空巢老人的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各小组不分国界,敞开心扉,打破语言束缚,用独特的视角、创意的作品、无限的想象去推动人性、思维与文化的碰撞和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1 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