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于7月25日开幕 更加注重创新与务实
2018-07-12 19:5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2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于7月25号-30号在贵安新区交流周永久会址举行。
 
  本届交流周将以"教育合作新起点,人文交流新未来"为主题,遵循"深化务实合作,打造精品亮点"的原则,结合十九大后国家关于坚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新要求,凸显新定位,形成新亮点。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积极开创贵州教育对外开放新局面,努力推动中国-东盟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迈上新台阶。
 
  交流周包括开幕期活动和贯穿全年活动,共计57项。其中,贯穿全年活动共26项,开幕期活动由领导人会见、欢迎晚宴、开幕式3项重大活动及中国-东盟百名校长牵手未来系列活动、中国-东盟青少年交流系列活动、中国-东盟人文交流系列活动、第四届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博览会、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与人才交流洽谈会等5大板块28项配套活动组成。
 
  据了解,交流周将围绕"新"与"实"来设计项目。其中,将首次举办阿里巴巴全球电商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借助交流周的平台,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中国知名高校、东盟国家高校共同成立全球电商教育联盟,通过海内外联动、校企合作,共商电商人才培养、共谋电商行业发展。另外,还将举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首届学生技能竞赛,着力将该项目持续打造成东盟学生尤其是职业院校学生之间进行交流和技能提升、教师之间开展教学研讨、互学互鉴、提高教学质量的品牌项目,并借此推动中国-东盟职业院校的合作和学生双向流动。
  贵州省副省长魏国楠介绍,自2008年第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举办以来,在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委、省政府及各方共同努力下,交流周已经由一个单一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拓展为以教育合作为主体的人文交流重要平台。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举办十年来,参会嘉宾共计15099人,参会国(境)内外学校及教育机构逾2800所,签署合作协议或备忘录1350余份,举办各类交流活动220项,为中国-东盟教育及人文交流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有力促进了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人员交流和资源共享。
 
  (中国教育在线 唐子兴 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