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农委吴宗建处长受邀来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作专题讲座
2018-07-16 14:28:00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201862914:30学院在新校区修身109教室举办了《贵州茶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专题讲座活动。此次讲座由学院茶与茶文化研究院主办,敬承茶社承办,邀请了贵州省农业委员会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处处长农业产业化办公室、茶产业办公室主任吴宗建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共260多名茶文化专业方向师生及敬承茶社茶文化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一)

  吴老师向大家阐述茶是世界公认的健康饮品,可以帮助延缓衰老,贵州石阡县和印江县饮茶氛围浓厚,更是长寿之乡。贵州“高海拔、寡日照、低纬度、多云雾”的自然生态条件成就了茶叶的高品质和安全性,更是茶树的原产地之一,2017年贵州省茶园面积达700万亩,连续5年居全国第一,贵州茶叶已经成为中国茶叶的原料中心。

  吴老师介绍贵州省2015年制(修)订“都匀毛尖”、“湄潭翠芽”、“绿宝石”和“遵义红”等27项地方标准和加工技术规程,2017制(修)订贵州绿茶等33个省级地方标准,严格把控茶叶质量安全,加速成长为中国绿茶加工中心。贵州获得了6项中国驰名商标、19项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他说这充分展示了贵州大力发展茶产业的坚定决心。吴老师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投身贵州茶产业,成就多彩人生路。

   

  讲座现场(二)

  茶与茶文化研究院院长王芳总结发言,并表示研究院将一如既往从茶文化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积极参与贵州省茶文化和茶产业建设,同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和实践,为贵州茶产业发展做出努力,现场掌声雷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