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中国·东盟医学教育论坛--中国·东盟第一届口腔医学教育交流论坛隆重召开
2018-07-27 09:41:00

  7月26日下午,由贵州医科大学、贵州省口腔医学会主办,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医学教育论坛---中国·东盟第一届口腔医学教育交流论坛暨贵州省口腔医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召开。

  来自海内外的口腔医学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秉承“谋求多方共赢推进共同发展”的理念,围绕中国·东盟口腔医学教育的“标准化、科研能力提升、临床诊疗技术创新”三大主题,结合口腔医学教育国际化、多元化发展格局,共商发展路径,共谋口腔医学教育事业发展之道。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孙诚谊教授为大会致辞,他指出,此次中国·东盟医学教育论坛设立口腔医学教育分论坛,标志着中国与东盟教育合作领域更加多维,合作形式更加创新,人文交流更加紧密。口腔医学教育国际化既是中国的需要、贵州的需要,也是东盟各国的需要。他希望与大家一道,充分利用“口腔医学教育论坛”的重要平台,探索中国—东盟口腔医学教育合作交流的新方式、新途径,共享人才培养经验,共筑人文互通桥梁,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共同创造“教育合作新起点,人文交流新未来”。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院长张志愿教授致辞,他指出,中国·东盟第一届口腔医学教育交流论坛通过形式多样的学术研讨与交流,共同探索国际化口腔医学教育发展之道,共同推动口腔医学疾病诊疗水平的提高和科学研究的发展,通过相互学习,信息共享,互助共赢,达到思想碰撞,成果交流的良好效果,借助中国·东盟第一届口腔医学教育交流论坛实现将我国口腔医学事业“引进来,走出去”的美好愿景。

  贵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马洪教授讲话,他表示,此次中国·东盟第一届口腔医学教育交流论坛的举办,为贵州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将是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国内外口腔医学专家和学者将在这里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互相沟通,切磋技艺,分享口腔医学教育方面的成功经验和研究成果,拓展双方教育和人文交流的深度与广度,提高口腔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会上,来自中国及东盟国家的与会专家进行现场分享。他们介绍了中国特色口腔颌面外科—传承与发展,口腔癌的数字化检测,越南坎通医药大学牙医学院介绍,中国中西医结合治疗口腔黏膜疾病的发展与研究,面向未来的中国口腔美学,老挝健康科学大学牙学院介绍,中国口腔医学的发展与未来,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口腔颌面外科的教学及临床工作,虚拟手术及术中导航辅助下的下颌骨重建—从精准走向微创。

  据悉,本次论坛同期举办的贵州省口腔医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邀请了全国40多位知名口腔医学专家,近50场学术会议,专题范围涵盖牙体牙髓、种植、修复、正畸、牙槽外科、激光治疗、义齿加工、数字化牙科等先进技术内容,大会还将举办牙周、正畸、种植、美白贴片等操作班,在口腔临床技术的新发展和研究前沿、临床基础研究以及医患沟通等热点内容进行广泛的交流。会议同期举办的南方牙科器械与耗材展览会汇聚了国内外60余家知名口腔医疗器械、器材与耗材生产企业、经销代理商参展,展示了目前口腔医学领域最新的前沿产品及技术。(图片来源于:贵州医科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