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三届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年会暨“一带一路”项目推介会举行
2018-07-27 14:35:00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成员联合开展与国内外交通高校和企业的交流合作。7月27日,第三届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年会暨“一带一路”项目推介会在东盟永久会址举行。 

  据悉,该联盟由60家中国和东盟国家轨道交通类院校合作成立,主要为东盟国家培养本土轨道交通人才,服务轨道交通互联互通。连续三年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平台上举办联盟年会、成果展、项目洽谈会、项目推介等相关交流活动。 

    

  在国际化办学方面,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开放发展”,形成了较好的基础。先后与加拿大荷兰学院等50多个国(境)外院校、教育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招收了英国等17个国家留学生200余名,有教育部备案2个合作项目,项目招生150余人,跻身全国高职高专国际影响力排行50强。未来几年,将继续坚持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 

  本次年会以“聚焦‘一带一路’项目建设与发展,提升轨道交通教育国际影响力”为主题,拟分项目推介和交流洽谈两个阶段进行。在项目推介阶段,择优安排中外院校共同推介正在开展或计划开展的国际合作项目;在交流洽谈阶段,与会成员单位分享轨道交通教育培训经验,探讨中国高铁“走出去”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策略,以期促进联盟内更多合作项目的确立和实施。届时将邀请省领导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24772119 2020-07-07 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