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2018-09-03 17:17:00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2018年8月25日,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迎来了2018级新同学,在学校各部门精心准备、密切配合下顺利完成。今年新生人数较去年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党委书记陆官虎在视察迎新工作时接受采访时说:迎新工作难点主要集中在交通和住宿问题,为确保安全迎新、绿色迎新,设立学校报到点和迎新工作站,在贵阳火车站、贵阳北站、金阳客车站、贵阳客车东站安排接站点,并为提前和晚到的学生安排临时学生公寓。

 

  开学时间正值周末交通高峰期,会造成滞留和延误,经过各接站点负责人的调度与安抚,学生和家长都安全抵达校园。在采访学生和家长时,都对学校的安排表示满意,尤其报道流程一站式,“新生报道流程表”将流程简化清晰。在采访各学院辅导员时得知,迎新是工作开展的第一步,是第一次与学生和家长见面,学生信息收集、入学教育、注意事项是关乎学生四年的学习生活和人生规划,也是学生家长的一份期望,全院教职工将竭尽全力做好工作。 

  在采访家长时,家长对学校住宿和食堂都表示很满意,放心将孩子留在学校开始他们的学习生活,在对他们期许时不禁热泪盈眶。新生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后勤集团从假期就将住宿餐饮等工作方案完成并执行,让学校成为学生的另一个家。迎新期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设立“绿色通道”办理点,据统计,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人数超过了总人数的百分之六十,通过精准扶贫办理入学的人数超过百分之二十五。 

  两天的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学生们也即将开展一场精彩的人生之旅,接下来的军训安排,又在学校办公楼不灭的灯光里紧密筹备着,让一张张崭新的面孔在活力四射的校园更加生机勃勃。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新生们定会在大学校园里尽情地绽放自己的青春,让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呈现出新的风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