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老带新、以熟带生、以优促新、互学共进”--贵阳五中开展“老带新”结对子工作会
2018-09-21 10:15:00
贵阳五中

  为了促进新老师专业成长,发挥老教师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及班级管理经验,增进教师间的业务交流,加强教师间的相互学习,提高学校师资的整体水平,贵阳市第五中学于2018年9月19日下午,召开了“老带新”结对子工作会。会议由信科处陈刚副主任主持。

  

  会议首先由陈刚副主任对2018——2019学年度“老带新”工作作具体安排,并对带教协议作了详细的解读,要求参与“老带新”工作的老师,严格按照协议完成此项工作。

  其次,让所有参与“老带新”工作的老师作表态发言。

  然后,由信科处张冰副主任和教育处柴晓晶副主任分别从学科教学和班主任管理方面对参加“老带新”工作的老师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宋薇副校长就“老带新”活动的意义向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对参加“老带新”工作的老师提出以下几点希望:

  (1)新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多学习、多思考、多提问。

  (2)新老教师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达到教学相长。

  (3)老教师要以自身的经验引领帮助年轻教师更快更好的成长。

  (4)珍惜师徒缘分,一年后达到预期目标。

  本次参加“老带新”工作的教师分别结对签订协议,把此次会议推向了高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