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精准扶贫献爱心、扶贫党建双促进 ——学校党委书记陆官虎率队赴舞阳镇开展党建扶贫活动
2019-12-05 13:51:00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为深化校地合作,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助力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帮助帮扶村舞阳镇岔河村、箱子岩村、甘溪村党支部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组织生活,创新载体,激活组织力。9月20日,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向镇远县舞阳镇岔河村、箱子岩村、甘溪村等3个村的党支部捐赠了2万余元的党建扶贫办公电脑、多功能打印机、柜子等办公用品。学校党委书记陆官虎、党委副书记马帅、石朝平教授、俞杰老师、舞阳镇党委书记欧丹、镇长张剑、镇党委副书记全大军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为帮助岔河村理清脱贫后的持续发展思路,陆官虎书记一行先到舞阳镇岔河村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岔河村的资源、文化及脱贫攻坚开展情况。村第一书记唐华、党支部书记邓邦贵分别就岔河村精准扶贫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并就岔河村如何结合自身优势发展旅游提出自己的规划思路。

陆官虎书记一行实地调研岔河村

  随后,陆官虎书记一行在舞阳镇人民政府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剑就舞阳镇2016年以来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在产业发展、利益联结、危房改造、教育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对精准扶贫工作了详细汇报,并对下步舞阳镇如何围绕自身定位,深入推进岔河村、甘溪村、箱子岩村等贫困村剩余贫困户清零及可持续脱贫提出了想法。

  在仔细了解情况后,石朝平教授以舞阳镇岔河村为突破口,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弄清楚自身定位。要围绕岔河村自身优势,在发展方向上“定调子”;二是要弄清楚受众范围。针对不同的受众,要努力去契合市场需求;三是要善于突破传统的惯性思维,多学习外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座谈会现场

  陆官虎书记表示,脱贫攻坚要从实际出发,利用学校提供的社会资源优势,引进食用菌等高质量企业,积极谋划好三个村的集体经济发展项目,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学校将在结对帮扶工作上再深入,与舞阳镇一起做好贫困户“清零”工作,特别是对因学、因病致贫的人员,尽最大的力度从物资等方面予以支持。同时在规划设计方面积极提供指导,积极发展户外运动等优势项目,帮助舞阳镇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旅游发展之路。

  舞阳镇党委书记欧丹代表镇党委政府对陆官虎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对学校近年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就舞阳镇岔河村的旅游规划、产业发展等方面与学校陆官虎书记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基本共识,为下一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