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线上线下联动,这届贵州人博会不一样!
2020-05-15 19:1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贵州站讯 第八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将5月18日至24日举行。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人博会创新引才思路举措将采取线上线下模式举办。线上活动结束,平台即转入全年常态化线上引才,切换成“永不落幕的贵州人才博览会”模式

  本届人博会搭建线上引才平台,将线下功能整合为需求采集、新闻宣传、互动交流、人才成果展示、引才政策解读、数据监测及人才智库功能模块,提供人才政策宣传解读、人才工作成果展示、人才需求信息发布、人才引进对接洽谈以及紧缺急需人才在线评审等,为用人单位和广大海内外人才提供便捷高效的对接渠道

  聚焦发展重点靶向引才。综合实施靶向引才紧扣脱贫攻坚精准聚才以威宁、从江、榕江、晴隆、望谟、紫云、沿河、赫章、纳雍、七星关、织金、水城等12个挂牌督战县区为重点,注重帮助相关县区引进各类产业人才和实用技能人才。同时,围绕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精准揽才。在人博会线上平台设置十大工业产业、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大数据、科技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现代金融、职业技能、人力资源开发(综合类)等9个行业引才专区;同时,按各市(州)行政区域划分成9个引才板块,组织全省相关领域、地区重点用人单位线上揽才,促成各类人才(团队)注册登陆,开展线上线下对接洽谈,着力提升引才耦合度。

  线上线下联动精准聚才。依托人博会官网搭建线上引才平台,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人才搜寻与对接渠道人才可通过人博会官网迅速找到重点领域、产业人才需求界面,查阅人才(项目)需求情况,并与用人单位进行线上沟通 同时,通过主动寻访、举荐人才注册人才自主登陆等方式,将人才信息录入人才信息库,方便用人单位与人才精准对接,促进用人单位与人才双向选择。此外,开通线上人才引进“绿色此通道”,按照高层次、急需紧缺及特殊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相关规定,提供点对点信息交流、视频面试等全流程服务体系及相关数据分析,为线下面试、录用等提供科学依据。5月24日后,用人单位可在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前提下,灵活组织小型化线下面试。

  人才工作成就多维展示专门搭建了3D线上展馆以“图文话政”“线上答疑”等多种形式展示全省各地各单位引才政策。通过数字宣传展板、音视频等方式,进一步对历届人博会及全省人才工作成果,尤其是东西部扶贫协作人力资源开发取得成效经验等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广泛宣传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以来贵州重点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成就,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实用技能型人才,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典型事迹等。

  本届线上线下人博会结束后,该引才平台将依托贵州省人才大市场建立动态的人才招聘机制,全年常态化延伸开展各类引才活动,持续营造贵州“人才对接不打烊、智能引才不停歇”的良好服务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10 15:18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7 10:48
W0201805173966499019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