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145个需求!贵州“9+3”县区急需这些人才
2020-05-18 21: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贵州站讯 第八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紧扣脱贫攻坚聚才汇智,精准助“9+3县区引进各类人才。这一举措,成为本届人博会的又一特点。

  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2020年,贵州省有24个符合国家贫困县退出标准的县区正式脱贫摘帽,脱贫攻坚连战连捷。但目前仍有威宁、从江、榕江、晴隆、望谟、紫云、沿河、赫章、纳雍等9个未摘帽的深度贫困县和七星关、织金、水城等3个剩余贫困人口超过1万人的县区(即“9+3”县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到了最吃劲的最后总攻阶段,为助力“9+3”县区夺取全胜,确保与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本届线上线下人博会紧扣“9+3”县区脱贫攻坚需求精准聚才

  主要做法是以人才需求为导向,综合实施靶向引才,注重帮助相关县区引进各类产业人才和实用技能人才,切实筑牢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人才支撑,确保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

  通过对相关岗位进行全面深入梳理,“9+3”县区在本届线上线下人博会上共提出人才需求1145个。

  记者注意到,“9+3”县区提出的人才需求,分别涉及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招聘单位有合作社的种植养殖基地、县级医院及乡镇卫生院、中小学校、农业服务中心、扶贫开发投资公司、担保公司、农业技术推广站、扶贫工作站、林业环保站、经济作物管理站、品种改良站等,招聘岗位有蔬菜种植、水产养殖、医生、教师、销售、管理、财会等。

  为吸引人才,“9+3县区除按当地现行人才引进待遇标准执行外,部分县还针对仅需紧缺人才给出了特别待遇,如织金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水务局及一中、二中、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单位明确提出,引进的博士研究生、正高职称专技人才每月额外补贴5000元,副高级职称、硕士研究生每月额外补贴1000元。纳雍县新立医院招聘的超声科主任岗位,给出30-40万年薪;招聘眼科主任岗位,给出30-50万年薪。

  截止5月18日,已有6702名省内外求职人才向“9+3县区”投递简历。这些人才中,不乏各类产业人才和实用技能人才,本科学历3433人、硕士2591人、博士143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4 22: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3 12: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2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