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你言我语话“人博”】一场跨越3000公里的“云面试”
2020-05-21 15:5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贵州站讯 筛选简历、视频面试……第八届线上线下贵州人博会启动后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也开启了繁忙的人博会工作模式。和往届人博会不同,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今年的人博会招聘工作都是在线上完成。

  因为与往届不同,第八届线上线下人博会期间,事业单位的引才工作整体移至线上,采取线上对接、初审、测评,线下评审、考核、签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线上评审现场。(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线上评审现场。(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为了保障线上评审工作顺利进行,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研究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评审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安排专业技术人员保障设备运行,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同时,通过全面分析线上面试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进行综合模拟演练,确保线上评审工作科学、规范、有序进行。

  一切准备工作就绪,线上评审正式开始!

  各位面试老师大家好!我是来自齐齐哈尔的应聘者。5月18日,在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线上评审现场,面试老师端坐在大屏幕前,求职人才也在家中准备妥当,准时出现在屏幕一场跨越3000公里的“云面试”正式开始而这,正是第八届线上线下人博会期间一个又一个云上面试的缩影。

  通过“屏对屏”,面试老师一边向求职者提问,一边记录考评意见。经过2个半小时的认真评审,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完成了12名考生的线上面试。

  线上面试评审的整个过程都非常的顺利。从2013年以来,我们连续7年通过人博会引进了大批优秀人才。今年的线上招聘模式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与全国各地优秀人才开展面试交流大大提高了我们招聘优秀人才特别是省外优秀人才的效率。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云招聘灵活性使得引才工作更加便捷、高效

  “求职人才不会为跨地区、距离远而错失心仪单位的招聘而我们招聘单位也不会因为受场地的约束错失不能到现场进行面试的人才。”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人博会这种创新模式给单位和人才都提供了更多更便利的选择。

  与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一样,目前第八届线上线下人博会的各类线上评审面试正火热持续进行。在为供需双方提供便捷、高效、精准服务的同时本届线上线下人博会对事业单位评审过程全程录像,应聘者如有任何疑问,可提出查看回放记录申请,保证招聘过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4 22: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3 12: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2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