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女会计逆袭!看看那些叱咤风云的顶级美女CFO!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07-0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昨天,看到有个会计妹子在高顿论坛吐槽:学会计专业与做会计的那么多妹子,为什么最后站在金字塔顶端的人,做成财务总监的只有那么一小撮人?

  一时间,很多妹子纷纷留言附和:对啊,对啊,女生学会计是不是没有前途啊?有的美女会计甚至还发出了一直转行的观点,表示职业发展前途暗淡,看不到光明啊。

  谁说的!给我站出来!哼!哼!这不是长男会计志气,灭女会计威风嘛!

  女会计成为CFO的也有很多!为了振奋妹子们的士气,小编来818那些在江湖上名声显赫、叱咤风云的顶级美女CFO!

  随着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华为董事长孙亚芳等一批女性CEO的崛起,中国女性在商业上的地位开始被世人瞩目,CEO们背后的那些颇具领导力的女性CFO也成为人们关注的对象,她们巾帼不上须眉,过五关斩六将,冲锋陷阵,为自己的事业打下一片天!

  1、孟晚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首席财务官

  

 

  孟晚舟是华中科技大学会计硕士学位。华为创始人及总裁任正非是她老爸,她是正统的华为公主,随母姓。

  孟晚舟1992年毕业后在银行工作一年,后来由于银行整合撤销了一个网店,便开始了在华为的职业生涯。刚开始做行政工作,打打杂、打打字、接接电话、协助销售和服务,是华为早年仅有的三个秘书之一。后来去华中理工大学攻读会计硕士学位,5年后从行政转到财务工作。

  孟晚舟掌握财政大权,也把华为家族企业的一面展现出来。孟晚舟曾否认华为有拆上市的打算,她的策略是华为“既要‘力出一孔’,又要‘利出一孔’,就得要在一个平台上,在一个运作模式上去把市场的口子撕开”。

  职业路线分析:非科班出身的她,后来进修会计以后,从行政转岗努力进取,终于调到财务部门工作,从此开启了华丽丽的转变。不过,人家确实有个名号响当当的老爸:任正非!

  在福布斯中文版发布的2015中国商界女性百强排行榜中,孟晚舟位居第9位。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